"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青岛东方时尚中心

2016-08-17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长坤

  8月10日下午, “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青岛东方时尚中心。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近日,“相约文博会 齐鲁文化记者行”采访团走进青岛东方时尚中心。记者了解到,东方时尚中心是山东唯一具有时尚创意的产业园区。它是以设计师为原创力量,凝聚了各类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企业、买手、第三合作方的战略服务平台,提供设计师与企业,买手线上线下的对接,从信息的采集,产品研发,设计图稿,打版制作,成衣展示,网络推广,直至最后的商品成交,这样一个全产业链的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设计师的专业服务商。”

  据介绍,东方时尚中心是第五届省文博会签约项目,由深耕青岛四十年的亿联集团,联合拥有17万家纺织服饰类会员单位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全亚洲全体验时尚创意之都。青岛亿联集团始建于1975年,注册资本4.31亿元,总资产14.30亿元,是以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建筑智能化、时尚产业、物业管理、梅花鹿养殖等多个行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5年9月12日,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亿联科技成功挂牌上市。

  记者了解到,东方时尚中心项目坐拥青岛西海岸新区及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双重政策扶持。荣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授予的“中国纺织服装时尚创意产业服务基地”称号,以及“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和“青岛市重点项目”政府双重点项目,2016年评为“黄岛区重点项目”,享受“一事一议”政策支持。

  据了解,一期启动区近万平米的创意体验中心已落成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公众开放。时尚创意街区、设计主题酒店、创意SOHO、名师工坊、创意公社项目将于2017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所在地自然景观得天独厚,西眺国家4A级景区大珠山,东靠灵山湾,与灵山岛隔海相望,山海之间,造就宜居生活和创意灵感的完美空间。

  项目建成后预计入驻近300家品牌服装企业及区域管理中心,并集聚近500家设计、培训、会展、品牌等专业服务公司。以规模纺织服装企业、时尚设计师为主要服务对象,所有高端赛事、教育课程、发布活动等都将围绕企业展开,形成“亚洲时尚创意体验馆”总部、配套、服务三类企业相互支撑,时尚、文化、商业、产业和谐共荣,园区形成现代服务业的一种全新形态。

  2014年8月28日,在第五届山东文博会现场签约落户青岛至今,东方时尚中心先后承办了2014世界比基尼模特小姐大赛、2015青岛国际时装周东方美学论坛、中国(青岛)婚庆旅游文化艺术节、首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时尚设计大赛、2016青岛国际时装周西海岸会场、2016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黄岛论坛“丝路琅琊”丝绸艺术展及中国服装名师丝绸时装发布秀等活动。入驻的刘洋、刘薇、张继成、李小燕等知名设计师,均是中国服装设计界最高荣誉奖项金顶奖的获得者。他们的工作室已经入驻东方时尚中心,后期将会有更多的产业人士入驻,带动园区的新活力。

  项目整体规划由中国著名设计师崔恺教授、德国著名设计公司德阁莱茵建筑设计公司以及美国建筑设计公司合力打造。我们本着尊重生命,顺应自然的设计原则,将项目整体分为三纵三横的格局,就东西向将项目分为居住区、生活区、工作区,而三纵指的是我们的项目三期地块划分。通过研究人类活动规律,我们让中央生活区将居住区和工作区完全分开,但又彼此紧密联系。这就是我们所提倡的“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度假”的新生活方式。(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长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