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油画家陈宗毅古建筑作品展亮相第六届山东文博会

2016-08-23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宗毅作品欣赏

陈宗毅作品欣赏

  古代建筑,经过流光岁月的洗礼,留下的,是斑驳,是沧桑。旧街古巷的暗色调,予人静谧与踏实,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欲将满腹的故事说与你听。逝去的风云涤荡,辉煌惆怅,历岁月沉积,洗尽铅华后,惟余干净与淳朴,庄严与厚重。古建筑的红墙、灰瓦,青石,朽门,浑厚而澄静,悠远而低调。无穷韵味,就深藏于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庭一巷之中。它们那斑驳陆离的光色、古韵悠长的构造、拙朴渍实的质感与朦胧恢宏的意境,借助绘画语言客观地真挚呈现,来唤醒世人尘封的记忆、聆听久远时光的追索,敬畏历史,珍惜现世。

  作为中华文明瑰宝的古建筑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载体,是“历史的记忆”,见证了各地域城乡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发展历史的沧桑脉络。用西方油画艺术语言来表现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建筑文化,正契合了当代华夏文明伟大复兴的人文理念,有着广阔的创作空间和深厚的市场基础。当下,大众对写实油画的关注度与认可度也在持续上升。

  陈宗毅作品的画面,讲求均衡与和谐,或给人宁静安详的闲适之感,或给人深邃幽静的迷离之感,亦或是恍然若梦的隔世之感,在平衡与严谨中,引人入胜,将中国传统建筑的庄重肃穆、博大精深、多彩缤纷的风采呈现给观者。同时通过对建筑造型近乎苛刻的精准把握及细腻逼真的雕琢塑造,产生一股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使那些从旧街古巷中走出来的人们,又仿佛走回到他们的起始地,从而引起心灵的共鸣和感动!

  陈宗毅作品的另一大亮点,就是他对砖石土木质感的精雕细琢,让人叹为观止。岁月呼啸,风霜如刀。昔日的繁华沉积,留下了斑驳的青砖和残损的老门,这一切在画家的笔下重生,吹弹可落的砖石粉屑,清晰可辨的龟裂木纹,浑然天成,让人不禁想伸手触碰。

  陈宗毅画展时间:2016年8月25日—28日画展地点: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