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彬 山东省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

2016-05-03 11:17:00 来源:  作者:

  师彬,男,汉族,中共党员,二级教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所在科室:中医骨伤科;专业特长:从事中医骨伤疾病的临床与基础、教学、科研,独创“三维平衡正脊技术”治疗脊柱及脊柱相关疾病,临床经验丰富。擅长颈椎病,颈、腰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脊椎滑脱,脊柱侧弯,骨质疏松症,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膝骨性关节炎,肩周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的规范诊断和个体化治疗。

  主要简历: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教授,1991年开始从事中西医综合治疗颈肩综合症、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脊柱相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工作。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颈肩腰腿痛医院院长,山东省骨伤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软组织损伤学会理事,山东省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致力于颈肩综合症、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脊柱相关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临床科研工作:在国内创新性提出“三维平衡正脊综合疗法治疗脊柱相关病”的理念和治疗模式。为首或为主完成课题十几项,为首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7年《复方活血膏治疗老年骨性关节炎的临床研究》为首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9年《“三维平衡正脊手法”治疗脊柱及脊柱相关病的临床研究》和2011年《仙鹿活骨丸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分子机制》分别为首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1年《柔肝健脾汤对骨质疏松症 BGP、PYD 指标的影响》为首获济南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承担科研项目十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课题1项,山东省自主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计划发展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升级改造项目1项。

  近年来先后在《中国针灸杂志》、《中国药房杂志》、《山东医药杂志》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编著作4部:《颈椎病与腰椎间盘突出症中西医结合新疗法》、《三维平衡正脊技术治疗脊柱及脊柱相关病》、《脊源性疾病非手术治疗》、《股骨头坏死中西医治疗与康复》,副主编著作1部,多次应邀到广州、上海、天津等地讲学,培养硕士生20余名,为国内培养了大量不同层次的针灸推拿人才。参加工作至今20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本专业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作风扎实,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连续7年被评为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先进个人,并获嘉奖奖励,记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三等功1次。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记省政府二等功。2007年获得山东省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2008年获“山东省中医药先进个人”,记三等功。2009年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中医药先进个人” 、“山东省十佳青年医师”,记三等功。2011年获得“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3年获得“山东名中医药专家”。2015年获得“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其率领的团队多次获得嘉奖。

  社会兼职: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软组织损伤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山东针灸学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罕见疾病防治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进决赛创历史 将与塞尔比争冠

    11.jpg

    当日,在2016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四个阶段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7比11战胜苏格兰选手麦克马努斯,成为历史上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亚洲选手。当日,在2016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四个阶段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7比11战胜苏格兰选手麦克马努斯,历...[详细]

    05-01 10-05新华社
  • 70后地市一把手如何炼成:京官多有企业任职背景

    70后地市一把手如何炼成京官多有企业任职背景.jpg

    今年4月以来,在各省的人事调整中,有4名“70后”被任命或提名为地市级政府一把手。仕途最为复杂的是潜江市市长黄剑雄,他早年先后在福建省计委经济研究所、漳州市委政研室经济科、厦门市委办公厅工作,后来进入国台办工作3年担任至秘书局副局长,2009年到湖北咸宁...[详细]

    04-29 11-04北京青年报
  • 女子未拉手刹轿车漂移百米 报警称“车不见了”

    车.png

    民警提醒:停车时驾驶员要将手刹刹住,尤其在坡道上一定要将手刹拉好。若一定要把车停在坡道上,可稍打方向停放,手动挡车在斜坡带挡停车,停车后在轮子下垫石块等阻挡物,防止溜车。[详细]

    05-04 07-05成都商报
  • 两名少年泳池边做后空翻发生惨剧 一人当场断颈死亡[衰]

    近日,马来西亚的两位少年在泳池边嬉闹时,发生惨剧:一名少年A站在泳池边,另一个少年B抱着A用力往后翻,想把A以后空翻的形式扔进泳池中,不料,少年B的头重重的撞在了泳池边上,当场断颈而死。[详细]

    05-04 07-05安徽电视台
  • 最后“零式”战机日军老兵去世:曾参加空袭珍珠港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3日报道,前日本海军中尉、曾驾驶“零式战斗机”参加二战的飞行员原田要3日去世,享年99岁。在二战中,原田要参加了几乎所有的大战:1937年,进攻南京;1941年,偷袭珍珠港;1942年,中途岛海战;同年,他在瓜岛战役中负伤。[详细]

    05-04 11-05中国新闻网
  • 消息人士:俄杜马主席访华时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会晤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4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的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表示,杜马主席谢尔盖 纳雷什金将在访华期间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该消息人士说:“谢尔盖 叶夫根尼维奇计划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举行会晤。[详细]

    05-04 11-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