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6-05-05 13: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展

  参加活动的领导观看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

  大众网德州4月14日讯记者 翟岩 撒伟)4月14日上午,德州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开小学举行。今年将陆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和实践系列活动,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德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潘全柱,德州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李玉忠,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张方瑞,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贾长群,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王振廷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德州市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德州市交警代表,开发区部分学校校长,学生代表等共300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玉忠、李军分别致辞;潘全柱与贾长群为德开小学“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李军为学校赠送交通安全常识读本。

 德州市文明办潘全柱副主任(右)和德州经济开发区贾长群副主任(左)共同为德开小学“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德州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李玉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玉忠在启动仪式上说,组织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从保护学生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安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军为学校赠送交通安全常识读本

  李军在致辞中说,强化中小学生安全养成教育,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是各级各类学校乃至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中小学生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广大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最终在全市形成“学生先行、家庭参与、社会联动”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每个同学都想有一个平安的童年,都想生活在交通秩序井然的环境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是每一个学生的准则。”德开小学付孟卓同学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向德州市所有中小学生以及家长发出倡议,遵守交通规则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德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交通安全情景剧

  

德开小学小交警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参观了德开小学“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展区,德开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交通安全情景剧以及小交警交通指挥手势操,他们一个个身着帅气的警服,白色的警帽,孩子们认真的表演赢得了嘉宾们的阵阵掌声。德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民警还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给德开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交警为同学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点击浏览下一张 

交警组织学生学习安全骑行技巧

  此活动由德州市公安局、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少工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德州分公司主办,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众网德州站承办。活动旨在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根据“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各种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德州市与省内其他市将同步推进“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及“文明交通我代言”交通安全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