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双语学校开展“守护平安幸福童年”系列活动

2016-05-20 14: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蕾)为深化全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促进学生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潍坊高新双语学校本周开展了“守护平安幸福童年”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四个方面来进行。

  第一,“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围绕中小学生安全的基本常识展开竞赛,以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及其老师、家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第二,“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以弘扬文明交通、倡导守法出行、抵制交通违法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学生从身边点滴入手,创作优秀作品,并进行集中展示、评选。

  第三,“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各年级组织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提升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

  第四,“文明交通我示范”文明交通之星推选活动。从学生、教师、文明交通志愿者等三类群体中,推选学校交通安全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通过微信号宣传报道他们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向学生、教师、家长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学校此次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贮备充足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