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威海站启动

2016-03-25 17: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威海交警在线

  3月25日上午,我市在河北学校举行“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叶立耘副市长,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环翠区政府,市公安局、教育局、大众网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教育部门、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以及河北学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主席台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荧光衣、小黄帽,颁发了交通安全宣传光盘和宣传画册。

  仪式结束后,交通民警和学生为大家表演了精心编排的交通安全情景剧,情景剧以贴合实际的形式、引人警醒的剧情,让学生记住了应当如何安全出行。

  随后,民警在室外为师生进行了校车内轮差实验及盲区演示,让学生在驾驶位通过反光镜寻找在校车盲区周围站立的同学,感受盲区的存在及危害。

  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学生开展私家车逃生演练,教会学生一旦遇到被锁车内的情况,要通过拉门把手、打开解锁开关、按喇叭、打双闪等方式,尽快逃生,通过实例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使学生受到了深刻教育。

  据了解,本次由市公安局、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和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开展的“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中小学校,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最终在全市形成“学生先行、家庭参与、社会联动”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