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两节”期间山东开展“清源行动”

2016-01-20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大众网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赵兵)20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食安办会同省公安厅、农业厅、海洋渔业厅、林业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畜牧兽医局,决定自2015年12月中旬至2016年2月底,在全省联合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清源”行动,维护广大群众“两节”期间饮食安全。目前全省已查处违法案件998起,涉案货值364万余元.

  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政在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巩固“守护舌尖安全”整治成果,持续保持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省食安办会同省公安厅、农业厅、海洋渔业厅、林业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畜牧兽医局,决定自2015年12月中旬至2016年2月底,在全省联合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清源”行动,维护广大群众“两节”期间饮食安全。此次集中行动以食品安全风险多发的重点养殖种植企业、屠宰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商品集散地、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冷冻食品仓库,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部位和区域。

  截止1月15日,全省公安机关摸排案件线索176个,群众举报235起;各级各部门共安排抽检监测20621批,初步抽检发现不合格样品254批,其中涉嫌犯罪样品9批;全省各级食品监管部门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犯罪线索125个,各级公安机关向监管部门移交违法线索142条;全省各级监管部门共查处违法案件998起,涉案货值364万余元,罚款50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4万元,吊销许可证4家;公安机行政拘留案件34件,行政拘留45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查处一批违法犯罪案件。通报会还通报了4起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