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清理整顿902个环保违建项目

2016-12-15 17:53:37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朱海波 薛蓓蓓

本报讯 ( 记者 朱海波 薛蓓蓓)记者获悉,截至11月30日,全市902个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全部完成。我市严格执行省政府和省环保厅的有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达标排放为底线,全面排查问题,通过淘汰一批、规范一批、完善一批,逐一落实违规项目单位环境责任,规范市场秩序,倒逼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我市高度重视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将其列入2016年全市环保工作任务目标考核办法,加大分值,对任务完成率低于100%的县(市区)实行评先奖优一票否决。我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制度。市、县均成立了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工作机构。市环保局推行县级干部帮包县(市区)工作制度,对工作不力的追究直接责任人、领导责任人和帮包责任人的责任。各县(市区)将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全部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和“两随机抽查”范围。

加快整改步伐,我市在经济形势下滑、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共投资8.6亿元,先后建设完成了燃煤电厂烟气超低排放设施改造18套、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500多套、废水处理及深度处理设施608套,完善固废暂存设施191所,安装废水、废气在线监测设施13台套,淘汰关闭了落后生产设备133台套。

下一步,我市将对列入清单并完成整改的项目纳入重点监管范围,严防死守,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记者感言

立说立行,好!

薛蓓蓓

立说立行,说了算、定了办。在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中,我市雷厉风行、务实高效,建立解决问题的良好机制、源头阻断污染排放,展现出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

立说立行是干实事、求实效。清理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我市不等不靠,从上至下建立起健全的组织架构、严格的工作标准、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该淘汰的不手软,该规范的敢碰硬,该完善的强监管,有速度、有质量地将上级精神和要求全部贯彻到位。有了这种实干的态度和优良的作风,我们的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必将无坚不摧。

立说立行是对人民的负责。“蓝天白云 繁星闪烁”是百姓的环境梦想,面对900多个环保违建项目,聊城不畏难勇担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解决群众的“心肺之患”,清理率达到100%,展现出政府对百姓的高度责任感。这种责任感和良好工作作风,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的法宝。(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 移动支付火爆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jpg

    通过对海量用户行为进行计算和分析,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1月4日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地区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详细]

    01-05 15-01人民日报
  • 支付宝全民账单出炉:山东人均支付金额超6.8万元

    1月4日,和往年一样,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详细]

    01-05 16-01大众网
  • 铁路部门回应“雾霾天多列高铁变脏”:雾霾会加重脏的程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极端天气下,如果地铁出现大客流集聚,运输主管部门会安排路面公交支援,疏散大客流。由于北京南城遭遇强雾霾天气,昨天上午南苑机场能见度一度低至50米,导致整个上午时段,南苑机场没有飞机起降,截至昨天下午17:00,南苑共取消航班56班次。[详细]

    01-05 08-01北京青年报
  • 不愿上补习班挨了一顿打 9岁男孩去派出所告妈妈家暴

    1月2日下午,9岁的童童(化名)背着小书包,来到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可还没等开始问话,男孩就哭了起来,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童童的父母答应不再强迫儿子参加补习班,回家后会和他好好沟通。[详细]

    01-05 08-01重庆晨报
  • 好险!英女王凌晨3点花园遛弯 险遭皇家警卫枪击

    2017年1月1号,英国王室成员前往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的教堂参加礼拜仪式,女王没有出席。”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于2016年12月22日乘坐直升飞机从白金汉宫飞往桑德灵厄姆豪斯庄园度过圣诞假期。[详细]

    01-05 15-01国际在线
  • 英特尔收购HERE部分股权

    芯片巨头英特尔1月3日宣布,同意收购德国数字地图公司HERE的15%股权,预计交易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完成。据悉,目前的技术允许用户将车辆定位在以米计量的范围内,而HERE正在构建的下一代地图技术预计可把这种定位精确到厘米。[详细]

    01-05 15-01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