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市拆除违建近30万平米

2016-08-08 09:21: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杨学莹

记者从8月4日-5日在胶州召开的全省城乡规划督察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日前,我省第三期卫星遥感监测违法建设的数据已下发各市县政府。3年来,我省对6个设区市、84个县(市、区)开展了三期卫星遥感监测工作,共监测城市规划区面积2.73万平方公里,发现疑似违法建设图斑7440个。

8月5日,在胶州市九龙街道,记者看到,原来的厂房变成了一片空地。2014年10月,业主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擅自占地55000平方米,建设钢结构厂房4800平方米,被卫星监测发现。2015年11月,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进行了依法拆除。

像这块图斑一样,截至2015年底,各地城管执法局在违法图斑整改中,共立案1000余起,罚款100余万元,拆除违章建筑近30万平方米。

“有的市、县整改力度很大,个别的则整改不力。”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在座谈会上说,对图斑整改不力的市县,我省将建立联动机制,暂停城市总体规划审批,新区、开发区设立暂不予批准,园林城市、人居环境奖、绿色生态城区和有关试点评选一票否决,同时将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形式督促整改。

2015年7月,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规划督察、卫星遥感监测县(市、区)全覆盖。除了济南、青岛等11个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市由住建部派驻规划督察员之外,我省向6个设区市、84个县(市、区)派驻了53名督察员。2013年来,省财政将督察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年投入从380万元增加到700万元,累计投入246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 移动支付火爆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jpg

    通过对海量用户行为进行计算和分析,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1月4日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地区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详细]

    01-05 15-01人民日报
  • 新加坡的装甲车在香港被扣 外交部:你坏了规矩

    从去年到今年,有些想搞大新闻的记者问了六次,咱外交部也回应了六次,于是新华国际 给有关部门做了一组朋友圈,画风是酱婶的  原标题:新加坡的装甲车在香港被扣 外交部:你坏了规矩[详细]

    01-05 17-01新华社
  • 铁路部门回应“雾霾天多列高铁变脏”:雾霾会加重脏的程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极端天气下,如果地铁出现大客流集聚,运输主管部门会安排路面公交支援,疏散大客流。由于北京南城遭遇强雾霾天气,昨天上午南苑机场能见度一度低至50米,导致整个上午时段,南苑机场没有飞机起降,截至昨天下午17:00,南苑共取消航班56班次。[详细]

    01-05 08-01北京青年报
  • 不愿上补习班挨了一顿打 9岁男孩去派出所告妈妈家暴

    1月2日下午,9岁的童童(化名)背着小书包,来到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可还没等开始问话,男孩就哭了起来,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童童的父母答应不再强迫儿子参加补习班,回家后会和他好好沟通。[详细]

    01-05 08-01重庆晨报
  • 科学家:全球暖化没有缓和迹象

    据外媒报道,早前美国有研究指,全球暖化在1998年至2014年期间并无暂缓的现象,引起牵连大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英国约克大学研究人员合作,查证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015年发表的研究结果。[详细]

    01-05 16-01中国新闻网
  •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 广州关区企业受惠超1亿元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报道:记者4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周年来,广州海关关区内共有407家企业的39.47亿元货物享受到了协定税款减让待遇,合计减让税款约1.18亿元。一年来,南沙海关共为63家进口企业办理了414票享受中韩自贸优惠协定税率货物...[详细]

    01-05 16-01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