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拆除新增违建千余处

2016-10-18 07:5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周欣 曲文鹏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欣 曲文鹏)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城管执法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青岛全市已清理拆除各类存量违建3507处、43.7万平方米,依法查处并拆除各类新增违建1462处、27.9万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10月份以来,岛城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针对国庆假期突击违建高发特点,采取措施对一大批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建设行为予以查处。统计显示,国庆至今两周时间,青岛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并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73处、46550平方米。

  其中,市南区结合区域实际,重点加强沿海一线、旅游景区和老城街区的巡查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偷建抢建违法行为。国庆假期,城管执法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先后对山东路、宁夏路、西镇等区域多起存在扰民及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对违法建筑依法组织拆除。

  市北区建立了以街道办事处为主体、社区居委会参与的违法建设监管网格,先后对辽宁路94号某公寓内、铁山路45号楼院内、汉口路城市花园小区周边等多处违法建筑组织了拆除。

  李沧区执法人员重点对违法搭建、擅自占路堆放建筑物料、违规平整场地、山体违法开采等违法建设问题进行了细致摸排登记,注重事前防控,制止违建在先。

  崂山区充分利用查处违建微信举报平台,发挥群众监督举报作用,受理处置违建问题。连日来,依法查处各类新增违法建(构)筑物20处,目前已组织拆除17处、675平方米。

  城阳区采取先摸排、再劝导、自行整改与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对洼里社区工业园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连片违建出租屋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将该违建出租屋内1400人全部劝离,并拆除各类违法建筑67处、5750平方米,彻底消除了这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群。

  黄岛区利用节日假期,将辛安岛海高压线下违法建筑群租住的人员全部疏散,并迅速组织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群实施拆除。

  即墨市发挥无人机航拍监管违法建设行为的优势,对城区及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查,将空中监控与地面巡查紧密结合,基本实现了重点区域监控违法建设全覆盖、无盲点,确保早发现、早查处、快拆除。

  胶州市连日来已查处并拆除各类新增违建32处、6940平方米。其中,城管执法人员在国庆假期发现胶莱镇二十路路北一大型钢结构在建违法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及时组织专业施工力量和机械设备实施拆除。

  平度市各街道(开发区)坚持每日巡查、数字化信息每日采集、城管执法部门每日督查,形成违建治理“三张网”,防控违法建设,做到即查即拆。

  莱西市推进水污染防治保护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依托国土部门卫星遥感技术,完成了大沽河两岸1000米范围内多处违法建设项目的摸底排查,并制定了产芝水库、北墅水库、高格庄水库周边违法建设项目的治理行动方案,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 移动支付火爆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jpg

    通过对海量用户行为进行计算和分析,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1月4日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地区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详细]

    01-05 15-01人民日报
  • 大连至武汉首趟高铁开通 全程用时11个小时

    今天起,铁路实行大规模调图,其中,大连至武汉首趟高铁今天开通,全程用时不到11个小时,比原先的26小时缩短15个小时,大连、武汉两地坐高铁实现朝发夕至。[详细]

    01-05 17-01央广网
  • 铁路部门回应“雾霾天多列高铁变脏”:雾霾会加重脏的程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极端天气下,如果地铁出现大客流集聚,运输主管部门会安排路面公交支援,疏散大客流。由于北京南城遭遇强雾霾天气,昨天上午南苑机场能见度一度低至50米,导致整个上午时段,南苑机场没有飞机起降,截至昨天下午17:00,南苑共取消航班56班次。[详细]

    01-05 08-01北京青年报
  • 不愿上补习班挨了一顿打 9岁男孩去派出所告妈妈家暴

    1月2日下午,9岁的童童(化名)背着小书包,来到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可还没等开始问话,男孩就哭了起来,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童童的父母答应不再强迫儿子参加补习班,回家后会和他好好沟通。[详细]

    01-05 08-01重庆晨报
  • 科学家:全球暖化没有缓和迹象

    据外媒报道,早前美国有研究指,全球暖化在1998年至2014年期间并无暂缓的现象,引起牵连大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英国约克大学研究人员合作,查证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2015年发表的研究结果。[详细]

    01-05 16-01中国新闻网
  •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 广州关区企业受惠超1亿元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关悦报道:记者4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周年来,广州海关关区内共有407家企业的39.47亿元货物享受到了协定税款减让待遇,合计减让税款约1.18亿元。一年来,南沙海关共为63家进口企业办理了414票享受中韩自贸优惠协定税率货物...[详细]

    01-05 16-01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