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网络安全宣传周 武汉打造产业和人才发展新样板

2016-09-08 19:16:45 来源: 未来网 作者: 吴意茹

未来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吴意茹)“这是我们首次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等重要活动放在省会城市举办。”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介绍道。

9月7日,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等介绍了筹备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25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

首次“离开”北京 武汉成为优先选择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由中央网信办联合其他部委共同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2014年首次开办,前两届的活动主场地都在首都北京,今年却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场放在了湖北武汉。

“今年上半年网信办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方案,方案就明确了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可以按照地方实际放在省会城市举办,武汉市率先提出申请,但这不仅仅是我们选择的理由。”赵泽良回答了大家的疑惑,并表示武汉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从智慧城市到城市交通,从物联网到整个城市信息化水平,武汉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不仅仅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武汉市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体制比较完善,真正发挥了统筹的综合协调的作用,这一点很值得研究,很有借鉴意义。”赵泽良表示,通过综合考虑,把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放在武汉,武汉也因其丰硕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果,当之无愧成为北京之外的首个举办地。

网络安全为人民 互联网+建设智慧新武汉

“我们建成了国内首个地表、地上、地下的‘位置源’的数据中心。同时在城区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对200多万辆汽车、私家车我们贴了电子标签,形成了物联网的雏形。”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告诉未来网记者,通过一系列举措,武汉成为了一个可感知的城市。“而智慧城市首先体现在可感知、互联互通。”

作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武汉也是全国唯一被住建部和科技部同时批准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的城市。

近年来,武汉全面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建成一系列涉及全市经济结构调整、政府转变职能、方便市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信息化项目。真正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

未来网为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下属中央级新闻网站 如有新闻线索请发邮箱wlwnews@163.com

12下一页尾页共2页

武大女神生活照长发飘逸

“武大女神”黄灿灿因清纯可人的样子爆火。日前,她外出游玩,拍摄了许多旅游美照,长发飘逸十分亮眼。而在其微博里,还有她更多生活中...

西安财经校花90后熟女风

西安财经学院校花王秋紫, 90后美女,狮子座,喜欢看电影和泡夜店,手机控,数码产品爱好者。最大的梦想是学有所用,人生格言:没有什么...

舞蹈系女神成小清新

舞蹈系女生蜜味小包在微博晒出清新唯美写真,秀一字马气质爆表。

新闻系校花大眼迷人

新闻系校花雪怡是个大神在微博晒出清新唯美写真,大眼迷人身材有料。

中戏校花气质女神星范儿足

代斯,中央戏剧学院2011级本科表演系。喜欢电影,音乐,热爱时尚事业。代斯做为中戏校花级美女,一直颇受关注,被赞素颜女神!

组图:又到开学季 盘点全球最危险的上学路

组图:又到开学季 盘点全球最危险的上学路,全国首款掌上择校利器 10万家长的共同选择,又到了开学季,许多学校挂起横幅喜庆迎新的时候,...

组图:高校军训设女子匕首连 女神秒变女汉子

组图:高校军训设女子匕首连 女神秒变女汉子,全国首款掌上择校利器 10万家长的共同选择,2016年9月7日,今年郑大新生军训首次设立的女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 孕妇称挂上"黄牛号"很幸运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jpg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简·梁(音)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但这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使她烦躁,相反,她觉得十分幸运。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局估算,在未来五年的“二孩婴儿潮”中,每年将多出生300万婴儿。[详细]

    09-18 17-09参考消息网
  • 360赵薇:孩子成长需要陪伴 将围绕儿童手表打造生态圈

    9月迎来开学季,不少父母会在新学期为孩子准备一份小惊喜。赵薇表示,360智能可穿戴设备不想靠硬件盈利,而是要依靠自己的服务来满足用户,实现更好的社会价值。[详细]

    09-18 21-09央广网
  • 老人自带“月亮”为老伴过中秋 感动无数网友(图)

    月亮.png

    中秋节赏月是中国人的习俗之一。”酒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爷爷说,每年中秋都会跟老伴一起赏月,他之前就来后海探查过一番。由于近日北京天气不佳,为了让老伴不留遗憾,他在孩子的帮助下,偷偷准备了这个巨大的月亮灯。[详细]

    09-18 07-09北京晨报
  • 新人婚礼现场弄丢万元红包 向婚庆公司索赔被驳

    不少新人趁中秋、十一假期结婚,但要注意,紧张忙碌的婚礼容易让人忙中出错,不仅给新人造成损失,还会引发纠纷。被告喜铺公司是否有为原告方保管红包的合同义务,以及原告方主张的两个红包内的现金数额如何确定,是本案的争议焦点。[详细]

    09-18 08-09北京晚报
  • 匈牙利两架小型飞机相撞致4人死亡

    匈牙利佩斯州18日发生两架小型飞机相撞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据佩斯州灾害管理局网站的消息,两架失事小飞机中,一架载有3人,全部丧生;另一架载有4名跳伞者,在事故发生前已跳离飞机并安全着陆,但驾驶员不幸遇难。[详细]

    09-18 21-09中国新闻网
  • 拉美国家应对寨卡疫情的教训和经验

    巴西政府发起“零寨卡”灭蚊行动,授权卫生部门在警方协助下进入所有建筑物以排查、消除蚊虫孳生地。从寨卡疫情目前传播情况看,寨卡病毒的传播途径已经不局限于蚊虫叮咬,输血乃至性接触等行为都存在感染、传播寨卡病毒的风险。[详细]

    09-18 21-09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