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显著 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016-11-19 2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烟台讯记者 孙翔)11月19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国财经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烟台采访,小微企业的成长已受到多方力量的“保驾护航”。烟台市金融办副调研员荆世娥向采访团介绍了烟台金融改革情况。

  2013年,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热潮开始在齐鲁大地涌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烟台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做全门类、做强机构、做大规模、做好服务”的工作原则和打造山东金融业重要一极的工作目标。3年来,乘着全省金融改革的东风,烟台金融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金融规模总量稳步扩大

  3年来,烟台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倍,占GDP和服务业的比重分别提高了1.5个和2.8个百分点。金融机构数量新增40家,银行业资产规模净增加2280亿元,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了42.8%和28.4%,保险密度提高到2543元/人,保险深度提高了1.8个百分点。

  金融改革创新成效显著

  华海财险开业运营,成为全国首家具有海洋特色的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恒丰银行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中州期货实现全牌照经营。协调争取国内首家省级海洋产权交易平台(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和浦发银行总部级离岸金融创新中心落户烟台。

  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3年来,烟台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7家,总数达到40家,居全省首位,上市公司累计融资870.6亿元,是2012年末的1.8倍。“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70家,企业挂牌融资5.5亿元。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极大优化了烟台的融资结构,目前,烟台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比重已经突破35%。

  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

  2014年8月,全省财政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在烟台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基金设立、税费支持、人才引进、项目路演推介等方面给予扶持,努力营造良好的基金发展环境。经过两年来的培育发展,截至目前,烟台的各类基金及管理机构达到157家,基金总规模791亿元,分别是2014年末的6倍和15倍。其中,政府性资金累计出资27亿元,引导设立各类基金32只,基金总规模221.4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比例达到1:7。

  荆世娥说,在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规划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市芝罘区、烟台高新技术开发区作为主要聚集地。分别在基金聚集地中心区域规划建设了各具特色的基金发展载体,目前,主要聚集地的基金及管理机构近百家,基金规模702亿元,集聚效应开始凸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苹果手机陷“自动关机门” 公司态度推诿果粉“心凉”

    11.png

    近期越来越多的iPhone用户开始反映手机出现异常的自动关机现象。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对出现这一问题的不重视不及时回应态度,无形中已经伤害了不少用户的体验,引发了诸多果粉的不满。[详细]

    11-19 19-11北京晨报
  • “世界厕所日”国家旅游局号召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据经济之声报道,今天是世界厕所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水源、卫生与清洁项目副主任杜拉叶·克乃出席活动。[详细]

    11-19 21-11央广网
  • 深圳展会“机器人砸伤人”?回应:系操作不当

    及其.png

    11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深圳举办的一次展会上,一台名叫“小胖”的机器人突然打砸展台玻璃,造成一名参观者受伤。也有部分自媒体和网站发表文章称,“小胖”是突然发生故障,在没有指令的前提下自行打砸展台玻璃,致使人受伤。[详细]

    11-19 09-11北京青年报
  • 女子被拐26年终回家 80岁老母一直等女儿归来

    44岁的阿秀(化名)26年后终于再次见到自己的母亲,已80岁的母亲老泪纵横,“女儿,跟你还有缘分,一直等着你”。年,拐卖她的刘某又来了,“检查”阿秀在这边的情况,同时威胁道:如果你回家告我,我就杀了你。[详细]

    11-19 09-11广州日报
  • 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持续交火

    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ISPR)确认,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军队19日在克什米尔地区两国实际控制线(LoC)附近持续交火。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印度军人14日在克什米尔地区两国实际控制线附近与巴基斯坦军人交火,导致11名印度军人死亡。[详细]

    11-19 20-11中国新闻网
  • 普京总统专机遭围!3驾战机一起上,不是美国干的!

     11月18日,一架搭载俄罗斯新闻记者和政府官员的伊尔-96总统专机在途径瑞士领空时,遭到三架瑞士空军F/A-18战机包围拦截,场面险象环生。俄罗斯国家航空的RA-96019、RA-96018伊尔-96型飞机是普京的总统专机,这架飞机机长55米、重230吨,可连续飞行9500公里,价...[详细]

    11-19 20-1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