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建立金融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6-11-2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访团在烟台金融服务中心采访。

采访团在烟台金融服务中心采访。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可泉介绍情况。

  大众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孙翔)一面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另一面却是民间大量的资金找不到好的投资渠道。民间资金与融资企业如何有效对接?11月20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国财经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烟台找到了答案。烟台成立金融服务中心,为中小微企业、民间高净值人士和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一个“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采访团来到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的烟台金融服务中心。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董事总经理王可泉介绍,该中心创建于2014年11月,是由烟台市金融办联合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银监会烟台监管分局、保监会烟台监管分局等金融监管部门共同主办,芝罘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按照“政府引导、银企参与、共赢发展”的原则,推动金融资源和资金需求的有效对接,为中小微企业、民间高净值人士和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一个“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2016年9月,烟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合并运营。烟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是烟台市唯一的市级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是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重要节点,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核心和政府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窗口。烟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由烟台市市中小企业局主管,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宗旨,以助推中小企业成长为己任,以金融服务为特色,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涵,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功能、一站式、综合性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两大中心均由烟台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

  据了解,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构建了完整、生态化的金融服务链条,最大的亮点就是综合性、一站式,省时、省力、省心。

  国内最大的金融资源整合平台之一

  王可泉介绍,烟台金融服务中心通过准入把关,构建规范、高效、接地气的,适合中小微企业的投融资及综合服务环境。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依据监管牌照原则、市场需求原则、服务效率原则汇集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支付、小贷、担保、租赁、保理等近全牌照的金融业态,是国内最大的金融资源整合平台之一。

  目前拥有机构会员103家,其中入驻机构38家,非入驻机构65家,涉及投融资产品150余个,金融服务全方位。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利用公开课,进社区、进园区,提升社会对金融的认知,向市场释放金融正能量。还通过金融论坛营造了浓浓的金融氛围。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举办了两届“芝罘金融论坛”,一届“赛克金融论坛”。论坛将会持续下去。

  创新金融服务对接交流模式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设计了创新的金融服务对接交流模式:金融下午茶:私密的小型对接方式;投融资对接会:精准的投融资对接;私人董事会:跨界的交流、异向的思维;专家委员会:高端人脉圈子。

  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还通过资源整合、服务融合,共享、共生、共赢,打造创新的金融生态圈。

  通过发挥市场的作用,改变了投融资双方的地位,提升金融服务共给效率,是投融资对接的创新。

  2016年11月15日,由烟台金融服务中心、烟台市中心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海阳市城市管网改造BOT项目融资招标第一轮洽谈会”,有7家金融机构参与投标,投融双方进行了首轮对接。本次融资招标顺应了我国政府关于加强供给侧改革的大势,顺应了十八大提出的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方针,能够推动投融资的高效对接,这是烟台市金融服务供给改革的典范。

  确立用户思维 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中心

  在我国融改革的提速,金融竞争的加剧的背景下,传统金融机构面临转变观念、提升服务的压力,新生的金融机构要在市场上有一席之地,需要确立用户思维。综合新金融服务平台能倒逼金融服务的创新,改善金融服务的供给,是金融服务创新的方向。

  王可泉表示,烟台金融服务中心运行模式日渐成熟,金融资源整合日趋合理,具备了向周边复制的条件。愿意与各地方政府合作,树立政府形象,释放平台金融资源,服务于地方实体经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5省最大降温超16℃

    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5省最大降温超16℃.jpg

    11月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0℃左右,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详细]

    11-21 09-11中国天气网
  • 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开幕 聚焦中国数字货币

    11月16日,由中国盛宝投资集团主办的2016中国金融与发展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业内人士表示,金融创新呈现模式多元化、工具多样化,而热点聚焦下的数字货币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市场化。[详细]

    11-21 17-11新华网
  • 成都怪诊所:400元药费收1234元 “专车”送病人

    怪异.png

    据知情人士介绍,整个诊所分为三个部分,二楼及三楼大部分、一楼药房用来做看病的生意。奇怪的是,这个诊所虽然凌晨开门,却不接诊上门的病人,而是专门盯住那些远道而来到成都看病的外地中老年人。[详细]

    11-21 10-11成都商报
  • 假高僧街头看相敛财 有人算命就称对方“身上有灾”

    近日,北京丰台区六里桥北侧的天桥上出现两个人,其中一人自称高僧,向过往路人出售佛像手串、观音菩萨卡片等物品。另外一人假扮“聋哑人”看相算命。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丰台警方了解到,这两人目前被行政拘留。[详细]

    11-21 10-11北京晨报
  • 金融科技近5年来吸引投资额累积达497亿

    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于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举行。“2016深圳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作为本届高交会期间的重磅活动之一,旨在围绕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探讨中国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之路。[详细]

    11-21 17-11人民网
  • 特朗普会晤内阁候选人 国防部长热门人选爱读孙子兵法

    据路透社11月20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于19日和20日在新泽西州会晤了多名可能加入其内阁的人员。特朗普的另一名忠实支持者、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则与特朗普讨论了美国国内安全、执法问题及美国司法系统等话题。[详细]

    11-21 17-11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