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临沂开幕

2016-06-2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在临沂举行。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见习记者 郑慧敏)6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来自山东省十七地市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厅局以及省管企业和各行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中共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产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主持启动仪式。

  李建军宣布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正式开始并作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讲话。李建军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省属企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网络清朗为目标,积极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积极发声亮剑,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利用网络平台更好的开展为民、便民、惠民服务;要努力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树立社会公信力、塑造良好社会形象。

  时民在致辞中说,当前已经进入自媒体和融媒体时代,网络繁荣是把双刃剑,既能让人开阔眼界,又能传播不实信息。随着国资企业改革不断深入、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发展方式不断转变,有些矛盾若不及时解决或得到有效疏导,就会产生敏感话题或引发舆论危机。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企业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增强网络舆情引导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发挥互联网传播平台优势,高度重视新兴媒体的社会影响力,努力探索加强和改进省管企业的新闻舆论工作有效途径,保持新闻舆论工作的生机活力。

  任刚在致辞中说,当前,互联网已成为塑造世界、构建未来的强大力量。应当以战略眼光审视网络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党的建设带来的深刻影响。其中正确应对网络舆情、营造理性有序网络舆论氛围、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变得日益重要和迫切。他说,互联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融媒体环境下的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经验,对加强“新常态”下互联网的建设管理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临沂市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推动临沂市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承办,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大众网临沂频道协办,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论坛以“融媒体环境下的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为主题,将围绕“融媒体互联网的传播生态及模式研制”、“融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分析与转变”、“融媒体平台环境下网络搜索环境的优化危机的预防与处理”三个议题阐述。论坛邀请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佟力强,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浙江台州广电集团总编社副主任、高级编辑那世钢,北京清博大数据副总裁傅文仁,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产公司董事长姜长勇作主题发言,共同探讨融媒体带来的传播环境和手段的变革情况下,如何进行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的问题。

  据了解,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已连续第八年举办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旨在帮助政府、企业正确、及时、有效地面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企业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修仙一族”爱交流?研究称夜猫子朋友圈更广

    ye.png

    芬兰阿尔托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个人作息时间与社交网存在关联,“夜猫子”的朋友圈往往广于早睡早起者。美国科学促进会主办的EurekAlert网站援引阿勒达伍德的话报道,睡眠模式关联社交活动和社交网具有实际应用意义,比如理解和治疗心理紊乱问题。[详细]

    12-14 09-12新华网
  • 江苏小伙漫画刷屏 被誉为公祭日“最走心”的表达

    漫画通过1937年的士兵与2017年的年轻人对话的方式传达出今昔对话,“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被网友誉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最走心”的表达。”历史与现实的碰撞,这种冲击力让许多人看得泪目,引发数以万计的评论。[详细]

    12-14 09-12中国江苏网
  • 花5万元投资快递柜能赚钱? 有老人被骗300多万

    今年8月,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注意到一家名为“全柜”的公司,进而侦办了一起涉及三四千名投资人、资金近3亿元的非法集资案件。而这一起案件的主角,就是我们再常见不过的、小区门口的快递柜。[详细]

    12-14 09-12钱江晚报
  • 经济学学术成果评价的根本准则

    在对经济学论文和著作的遴选、评奖中,不少人将数学模型的复杂程度、计算技术的难易度作为评判学术成果水平高低的标准;有的认为纯学术研究可以没有应用价值,可以不经过实证检验,可以与经济事实和经济现象无关,有的认为一篇论文或一部著作中,模型越复杂、公式越...[详细]

    12-14 09-12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