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力强:权威发布要及时 移动和社交成新趋势

2016-06-2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郑慧敏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佟力强作主题发言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见习记者 郑慧敏)2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做了题为《强化新媒体时代舆情应急管控工作 牢牢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的主题发言。佟力强认为,网上舆论工作是重中之重,正确认识网络舆情,是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提。他认为,权威发布不应落在舆情后面。

  佟力强以雷洋案、E租宝非法集资、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为例,强调权威发布不应落后在舆情后面。佟力强说,正确认识网络舆情,要做到“信息灵、反应快、处置得当”,建立长效机制,找准舆情工作着力点,坚持统筹协调、信息分类处理,加强舆情引导和预警机制。

  佟力强说,做好网络舆情工作,需要坚持“以舆情促进监管,以监管发现舆情”;有效管理与正面引导双管齐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网络舆情工作合力;需要坚持全员齐动手。

  关于媒体融合发展,佟力强认为,2014年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元年”,2015年作为中国的媒体融合深化转型起始年,呈现出共识初成、转向行动、实践丰富、多点突破、有序推进的态势,移动优先和社交驱动成为助推新闻业的重要趋势。平面媒体越来越重视开发视频等多媒介融合产品。虚拟现实视频(VR)技术成为传媒业的热点。佟力强说,“新闻免费、服务收费”的商业模式成为主流。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