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临沂开幕

2016-06-23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郑慧敏

6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在临沂举行。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见习记者 郑慧敏)6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来自山东省十七地市网信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等厅局以及省管企业和各行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中共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刚,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产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主持启动仪式。

  李建军宣布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正式开始并作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讲话。李建军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省属企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网络清朗为目标,积极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积极发声亮剑,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利用网络平台更好的开展为民、便民、惠民服务;要努力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树立社会公信力、塑造良好社会形象。

  时民在致辞中说,当前已经进入自媒体和融媒体时代,网络繁荣是把双刃剑,既能让人开阔眼界,又能传播不实信息。随着国资企业改革不断深入、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发展方式不断转变,有些矛盾若不及时解决或得到有效疏导,就会产生敏感话题或引发舆论危机。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企业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增强网络舆情引导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发挥互联网传播平台优势,高度重视新兴媒体的社会影响力,努力探索加强和改进省管企业的新闻舆论工作有效途径,保持新闻舆论工作的生机活力。

  任刚在致辞中说,当前,互联网已成为塑造世界、构建未来的强大力量。应当以战略眼光审视网络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党的建设带来的深刻影响。其中正确应对网络舆情、营造理性有序网络舆论氛围、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变得日益重要和迫切。他说,互联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融媒体环境下的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经验,对加强“新常态”下互联网的建设管理将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临沂市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推动临沂市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承办,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大众网临沂频道协办,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论坛以“融媒体环境下的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为主题,将围绕“融媒体互联网的传播生态及模式研制”、“融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分析与转变”、“融媒体平台环境下网络搜索环境的优化危机的预防与处理”三个议题阐述。论坛邀请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佟力强,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浙江台州广电集团总编社副主任、高级编辑那世钢,北京清博大数据副总裁傅文仁,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产公司董事长姜长勇作主题发言,共同探讨融媒体带来的传播环境和手段的变革情况下,如何进行网络舆情应对与管理的问题。

  据了解,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已连续第八年举办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旨在帮助政府、企业正确、及时、有效地面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企业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