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长勇:用好新媒体就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2016-06-23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郑慧敏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产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主题发言。

  大众网临沂6月23日讯记者 韦辉 邓梦娇 林鹏 见习记者 郑慧敏)2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全省网络应急管理培训班开班启动仪式在临沂举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大众信产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主题发言。姜长勇说,新媒体时代,用好新媒体就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姜长勇以现实中若干重大舆情事件为例,阐述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倒逼政府改变的理念。姜长勇说,在自媒体倒逼主流媒体抢新闻的时代,舆情发生时应正视危机,不要粉饰太平,不存侥幸心理,要主动应对。他认为,面对舆情,处置需经验应对有技巧。当前舆情应对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往往是因为缺少数据分析和处置经验、无法判断走势所致。很多单位往往不会用互联网的语言、思维、手段来应对,不会用新媒体。

  尊重新媒体、借力新媒体是互联网大潮下政府和企业的顺势之举。在突发事件易引发舆情事件的背景下,山东省检察院、省文化厅、海尔集团等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能充分利用新媒体,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姜长勇认为,众多新媒体传播媒介的出现,让信息更加开放,社会更加开明,这也倒逼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做出改变,这才能让真相跑到谣言的前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