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31个城市维持红色预警 山东三企业减排不力

2017-01-06 0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翔

  大众网1月6日讯 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环保部今日通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月6日-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过程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8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最新调度结果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有60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31个城市维持红色预警,21个城市维持橙色预警,8个城市维持黄色预警。

  环保部督查组持续在各地开展督查,了解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恶意生产的行为,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污染物等。

  

  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

  6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低于100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重度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的大雾天气以及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6日06时15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东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鲁西北地区有小雨夜间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东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