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泽秋王克华两家庭获表彰

2016-12-13 08:0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房泽秋王克华两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房泽秋家庭 三代人坚守向善36年

济南房泽秋王克华两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王克华家庭 没有血缘却相依24年

济南房泽秋王克华两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房泽秋(左)和王克华在表彰会现场。

  今天,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省有14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其中有来自济南市的房泽秋家庭和王克华家庭。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今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来自济南市的房泽秋家庭和王克华家庭入围并成功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

  这些文明家庭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平凡的日子里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实际行动把家庭幸福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事迹简介

  房泽秋家庭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家庭成员4人。房泽秋一家三代36年如一日照顾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用青春年华扮靓老人幸福晚年。1979年,19岁的房泽秋看到邻居李玉柱老人因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无人照料,主动承担起照顾责任。房泽秋与丈夫于海结婚后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伺候。2012年,于海突发脑梗塞去世。儿子于宵宁接替父亲照料老人,儿媳王娜接替婆婆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连小孙子于昌瑞也帮老人拿报纸、给老人解闷。2014年97岁的李玉柱老人安详离世后,房泽秋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站,用凡人善举传承着孝道家风。王克华家庭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下罗伽村,家庭成员11人。王克华是下罗伽小学的民办教师。20多年前,她得知班上一对小兄妹的家庭发生悲剧,在丈夫李京福和儿子李明瑞的支持下收养了这两个孩子。她白天教书,晚上做家务,周末干农活儿,几次因劳累过度昏倒在课堂上。王克华爱岗敬业,曾在全国小学语文教师作文教学论文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如今,24年过去,3个孩子都已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王克华夫妇常说,能组成这个家就是缘分,看到孩子们能有今天,心里很欣慰。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