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隧道--水洞沟

2016-08-27 17:00:00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水洞沟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

  独特的雅丹地貌鬼斧神工地造就了魔鬼城、摩天崖、大峡谷等奇绝景观,它们和蓝天、碧水、淡云、断崖、芦苇、鸳鸯、野鸭共同构筑了宁静逸然的世外桃源。

  水洞沟遗址博物馆将高科技、艺术性、文学性等元素完美融合,使万年的时光和历史场景倒流,可实景体验三万年前远古人类生产、生活场景和暴雨、洪水、地震等灾难来临时的震撼场景。是我国目前唯一面积最大的室内动感体验性展馆。由长城、烽燧墩台、城堡、大峡谷和蜿蜒曲折于峡谷绝壁中的藏兵洞等构成的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是中国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可身临其境体验明代地道战的惊险刺激。

  从三万年到五百年,从史前遗址到边塞文化,从土林景观到高峡平湖,从大漠边关到江南秀色,神奇水洞沟可谓处处有惊险,步步有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减税5000亿

    成本.jpg

    今年以来,中国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方位为企业减负。本次提出的8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鼓励引导企业内部挖潜”,引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精益生产,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降低成本;加强先进技术推广,鼓励企业加强目标成本管理。[详细]

    08-27 09-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等7处被破坏不可移动文物拟原址重建

    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27日通报,根据国家文物局意见,当地决定对“双城刘亚楼旧居”等7处被人为破坏的不可移动文物实施原址重建。双城区政府通报称,将对遭损毁的文物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依法履行相应报批手续,聘请国家和省市文博专家编制重建方案和规划设计,实施...[详细]

    08-27 16-08东方网
  • 女子购买“挽回男友”服务 前男友闪婚后退钱难

    婚恋公司指导老师和姗姗的聊天记录。姗姗是地道的成都妹子,1米68的高挑身材,面容姣好,有着成都妹儿的开朗、大方。但姗姗认为,她交钱定制“挽回前男友”的目的,是挽回恋情,现在挽回已经失败,幸福家公司应该退还一部分款项。[详细]

    08-26 08-08华西都市报
  • 因被网友说“小鬼缠身” 18岁女留学生被骗40万

    18岁的崇州女留学生雯雯,因身体偶尔的不舒服,加上两次梦魇,在微信好友马舒口中,却变成“小鬼缠身”的“证据”。为了“驱鬼”,雯雯在两个月时间内,前后4次打款40余万元给马舒,希望对方帮忙“驱鬼”。[详细]

    08-26 08-08成都商报
  • 俄一仓库火灾致16人死4伤12人获救 当局刑事立案

    据俄媒27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人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莫斯科东北部一处仓库发生火灾,造成16死4伤。该名消息人士说:“这处印刷制品仓库发生的火灾造成16人死亡,4人受伤被医院收治。[详细]

    08-27 17-08中国新闻网
  • 印尼145岁老人只剩孙辈陪伴 感叹:想离开人世

    孙子们也表示,戈多因为视力衰退无法看电视,所以大多时间只能坐着听电台广播来打发时间。印度尼西亚登记部门的职员,证实戈多的出生日期就是如同他身份证上所写的1870年12月31日,但相关资料还没经过核实。[详细]

    08-27 16-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