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媒集团

2016-02-26 12:2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山东省网媒集团强烈反响

  大众网济南2月20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全体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立即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肩负起网络新闻媒体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大众网党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的6个方面、48个字,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时代的具体要求,作为新媒体,更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转换话语表达,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肩负起“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大众网编委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领内宣外宣,深刻阐述了新闻宣传与新闻舆论工作的辩证关系,使新闻舆论工作踏上了新境界。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新媒体既要坚持党性原则,又要树立深厚的百姓情怀,更要坚守职业操守,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始终坚持新闻网站姓党不动摇,要以宣传报道好人民群众关心的事为己任,发挥好网络新闻媒体的主导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这句话说到了大众网采访中心每一名记者的心中。一线记者马俊骥认为,网络舆论阵地是真实与谣言、真理与谬误、正能量和负能量交锋最为激烈和频繁之地。作为党网的青年新闻工作者,几乎每天都与网络谣言近身交锋,打“白刃战”,这就要求每个人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牢记“48字方针”,这是让记者们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决心信心,实现人生和职业价值的“防腐剂”。

  总编室编辑们学习了讲话精神后,提出要树立“党性意识、导向意识、编辑意识、创新意识”。总编室副主任魏鹏说,在工作中,编辑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在选稿、编稿时要以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为主线,以传播先进主流文化为主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脑中有党性心中有红线,热点稿件细心编排突出重点,负面舆论仔细甄别绝不踩线踩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互动评论部副主任王磊说,网站的理论评论工作要更加接地气,通过邀请专家在线访谈等形式,对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进行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的理论热点问题,从时度效着力,坚决与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进行斗争,对热点舆情敢于亮剑,占领主流舆论场。

  在三家中央媒体,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新媒体技术平台与前方记者连线,与广大网友互动,这让大众网新媒体编辑部的编辑们备感兴奋,编辑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性办报、办端、建矩阵。一线编辑李泽全程关注了总书记的这次调研和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他说,能够看到和听到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的鼓励和教诲,一股暖意从心底油然而生,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无论传播平台如何变化,都要坚持党性原则,把握传播规律。

  网站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说,今后运营工作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和行业的主要工作进行,把传播正能量作为第一要务,多宣传行业中的好人好事,引导公众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规范行为。同时要积极创新运营理念、运营内容和运营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能力,以“互联网+产品、+平台、+行动营销”为统领推进运营转型升级,讲好行业故事,提高媒体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深深触动了大众网地方频道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潍坊频道负责人冯炜程说,潍坊频道下一步在载体和传播形式上将更加贴近群众,主动适应新媒体、自媒体的发展趋势,坚持用户在哪里,宣传就在哪里的要求,确保网站发出的主流声音第一时间送达更多用户。积极搭建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新媒体桥梁,将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及时向群众解读,将群众的声音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

  2015年7月,以大众网为主体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成立,目前已经搭建起多元化、多渠道的“网端报”立体传播格局和新媒体矩阵,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新闻舆论工作上将继续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技术,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大力度向移动端转型升级,让用户产生更多的内容,做好媒体融合的大文章,打造山东省网络传媒的航母级平台。(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jpg

    2016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月23日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首次开展“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回马枪”,引发各方关注。巡视杀“回马枪”,就是为了震慑那些巡视组来了就哆嗦、走了就嘚瑟的“双面官员”,震慑那些不把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回事...[详细]

    02-26 11-02中国纪检监察报
  • 周小川:外储始终在变 资本流动多数情况正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开幕。周小川认为,中国如果想控制杠杆率,关键还是要如何应对企业杠杆率过高的问题,也有人关注地方政府的杠杆率偏高的问题。[详细]

    02-26 12-02央广网
  • 女子雨天骑车遭猥亵70秒 全程9名路人无人援手

    威胁.png

    23日晚上8时许,西二环中路万象城附近人行道上,一名骑车女子被陌生男子抱住不放,男子还有猥亵的动作。视频显示,其间,共有9人骑车或步行路过,多数是回头看了一眼,无一人上前阻止或打电话报警。[详细]

    02-26 08-02法制晚报
  • 47岁妇女玩转4个男人:约情人杀情夫后尸藏山洞

    美人计.png美人计1.png

    去年10月,宜宾市珙县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洛亥镇46岁农民徐小双被人杀害。杀害他的, 是其情人陈玲和一名70岁的老头。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年近五旬的陈玲有家室,却同时与村里三名男子保持情人关系,其中就包括70岁的卓云和受害人徐小 双。因徐小双口风不严,...[详细]

    02-26 08-02成都商报
  • 外媒盘点最易引发癌症的四个职业 司机上榜

    据俄罗斯媒体2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公布了四个被评估为最容易引发癌症,尤其是皮肤癌的职业。长期暴露于太阳辐射下工作会增加患癌症的概率,科学家们表示,这种环境还会引发神经衰弱,睡眠不足,长期的吸烟酗酒成瘾等不良反应,甚至还会改变人体遗...[详细]

    02-26 12-02中国网
  • 沈阳市2017年市民冬季奥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沈阳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于2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沈阳成为举办首届国际市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详细]

    02-26 12-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