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2016-02-26 12:23:46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市新闻舆论战线热议习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立即在我市新闻舆论战线引起热烈反响,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者。

  济南报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48字职责使命,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在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贴近用户需求,改进内容风格,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要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力争在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中抢占制高点。

  济南广播电视台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

  “作为一名基层党报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很受鼓舞,深感在新时期广大党报从业者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积极向广大读者深入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践行‘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访,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济南日报时政新闻二部记者刘钦涛表示。

  济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曲宏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出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闻媒体工作者寄予的厚望。对地方一线新闻工作者来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济南广播电视台的一线记者,落实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就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讲大局,在采访中恪守“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这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基本方针。

  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新闻广播记者许华说,习总书记要求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且以身作则践行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济南时报政教中心记者赵云龙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感到非常亲切,也倍受鼓舞。总书记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可以说,创新是做好新闻工作的活力所在。当前,济南时报正在向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积极迈进。作为一线记者,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以创新的思维做好各项工作,以创新的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济南故事。

  “要推动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舜网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小晴表示,总书记用新媒体与网民、记者的互动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人振奋,总书记与时俱进、与民同乐的“新媒体情怀”深深感染着她。下一步要时刻铭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与使命,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创新传播手段方法,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发展潮流。

  “我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接听到了习总书记元宵节的问候,非常激动!作为济南报业集团刚从平面媒体转向新媒体客户端的一名记者,我倍受鼓舞,也对新媒体充满信心。下一步要牢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与使命,坚持正能量舆论引导方向,不断创新写作方法手段,让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这一省会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新媒体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贴近群众和读者。”新媒体平台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记者苏晓萌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jpg

    2016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月23日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首次开展“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回马枪”,引发各方关注。巡视杀“回马枪”,就是为了震慑那些巡视组来了就哆嗦、走了就嘚瑟的“双面官员”,震慑那些不把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回事...[详细]

    02-26 11-02中国纪检监察报
  • 周小川:外储始终在变 资本流动多数情况正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开幕。周小川认为,中国如果想控制杠杆率,关键还是要如何应对企业杠杆率过高的问题,也有人关注地方政府的杠杆率偏高的问题。[详细]

    02-26 12-02央广网
  • 女子雨天骑车遭猥亵70秒 全程9名路人无人援手

    威胁.png

    23日晚上8时许,西二环中路万象城附近人行道上,一名骑车女子被陌生男子抱住不放,男子还有猥亵的动作。视频显示,其间,共有9人骑车或步行路过,多数是回头看了一眼,无一人上前阻止或打电话报警。[详细]

    02-26 08-02法制晚报
  • 47岁妇女玩转4个男人:约情人杀情夫后尸藏山洞

    美人计.png美人计1.png

    去年10月,宜宾市珙县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洛亥镇46岁农民徐小双被人杀害。杀害他的, 是其情人陈玲和一名70岁的老头。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年近五旬的陈玲有家室,却同时与村里三名男子保持情人关系,其中就包括70岁的卓云和受害人徐小 双。因徐小双口风不严,...[详细]

    02-26 08-02成都商报
  • 外媒盘点最易引发癌症的四个职业 司机上榜

    据俄罗斯媒体2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公布了四个被评估为最容易引发癌症,尤其是皮肤癌的职业。长期暴露于太阳辐射下工作会增加患癌症的概率,科学家们表示,这种环境还会引发神经衰弱,睡眠不足,长期的吸烟酗酒成瘾等不良反应,甚至还会改变人体遗...[详细]

    02-26 12-02中国网
  • 沈阳市2017年市民冬季奥运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沈阳市人民政府和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于2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沈阳成为举办首届国际市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详细]

    02-26 12-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