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

2016-06-10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彦文

  新芽,因为有梦想茁壮成长;雄鹰,因为有了梦想展翅翱翔;激流,因为有了梦想奋勇前进;青年,因为有了梦想艰苦奋斗。

  “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认为,梦可大可小,重要的是敢于去追逐,有一个勇于“做梦”的心。正是我们这一个个的梦想才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土壤。当“中国梦”与个人梦和谐共振,二者都会加速绽放,梦想将不再触不可及。我始终坚信,时间桥头,花香满径。

  为了心中的理想和信仰,多少人全力以赴……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为了黑人能在世上赢回人类最根本的人格权不牺一切代价,领导着黑人运动,他是真正的梦想实践者。同样,梦想不问出处,也不论年龄的大小。年轻的丹尼斯·海斯一心致力于环保事业,持之以恒,最终为自己赢得了“地球日之父”的称号。他们是我们心中的伟人,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正义,有着平凡人所没有的勇气和信念。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今也有许多为了理想和信仰而努力奋斗的年轻人,他们一样心存梦想,也许他们的梦想没有马丁·路德金及丹尼斯·海斯的伟大,但他们正代表了新时代青年的梦想,希望自己有个美好的未来,这不正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梦想吗?

  当梦想照进现实,关键在于行动。相信梦想和信仰对于我们并不陌生,儿时,我拥有绚丽多姿的梦想,这些梦想很简单,或许是成为一名科学家,又或许有一个美丽的洋娃娃,不同的人问我会在我这里得到不同的答案,所有这些梦想,如天际流星,虽然不切实际,但却透着童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人必须立长志,而不能常立志。长大之后,我们的梦想必然要立足于实际生活,立足于国家和人民的未来。作为青年学子,要实现梦想,让人生出彩,首先,必须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梦想的实现不是说说而已,唯有付诸于实践,通过大量的磨练和考验,才能抵达梦想成功的彼岸。

  其次,要有坚定的信念与明确的个人目标。要实现大梦,就必须实现小梦。中国梦是一种信念,坚信我们为之共同奋斗就能实现的信仰。就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持之以恒做事态度,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梦想而奋斗。作为青年小我的一份子,我的梦想没有多么宏大,我希望不论今后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只要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奉献自己的力量,就是实现了我的梦想。我一直渴望成为一名出色的科研工作者,能够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发明,我也一直努力奋斗着。我始终坚信,梦想不需要多大,只要你一直在实现梦想的路上。

  杰弗逊曾经说过,“我不缅怀过去的历史,而致力于未来的梦想。”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梦想的旅程都早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然开始绽放。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引领当代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做实事、做好事,我们的中国梦也必将会实现!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能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初心不改。今天,我们每个人未必都像伟人那样尽情绽放了梦想,但我们都有自己的梦,也都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也许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但与自己的过去相比,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在梦想的道路上启航。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莘莘青年学子是国家最宝贵的资源,承担着建设祖国的重任。

  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的我,更是要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每位党员时时刻刻在思想上要有为“中国梦”奋斗终身的准备,“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个人的理想不应与“中国梦”相冲突,而是为“中国梦”服务。梦想虽好,圆梦之路却十分艰辛坎坷。欲使梦想成真,还必须具有圆梦的顽强意志和决心。工作上,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我需要不断反省自我,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踏踏实实工作,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以强烈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工作尽职尽责、忘我奉献,真正为同学们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推动中华的“复兴之梦”。

  虽然前方永远是未知的探险,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有荆棘,但我们知道不管是艰难险阻,还是一帆风顺,我们始终要向前,去开创自己的天地,因为我们心中怀有信仰。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这个整体里的一份子,我们大家的梦想共同拼接起来就是一幅中国梦的蓝图。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要有坚持梦想的信念。为了理想,我们坚持学业;为了理想,我们背上行囊,独自走向远方。

  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勇往直前,也许,我们永远到不了目的地,但路上的风景足以让我们收获成长。请不要彷徨,大胆向前走,梦想就在远方,期待你的启航。为了心中的梦想,让我们像新芽一样茁壮成长,像雄鹰一样展翅翱翔,像激流一样奋勇前进吧!

  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彦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上中等收入阶段。从欧美发达国家所显示的经验可见:随着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要素驱动为主的增长必须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的增长。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通往中等发达国家的道路上,要想更充分释放经济潜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详细]

    06-12 16-06人民日报
  •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爆竹燃爆事件 3人受伤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6月12日15时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一起爆竹燃爆事件。据@航旅直通车-浦东机场运行中心微博消息,今日下午约14时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详细]

    06-12 15-06齐鲁壹点
  • 30辆自驾车被困湖滩 众人筹钱请挖掘机开路

    虎滩.png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可谓“湿透”了,雨几乎一直在下,因为没有正确预估到这场雨,一群自驾到长寿湖边露营的市民差一点困在了长寿湖边的湖滩上,他们开上湖滩的约30辆车差一点没能开回家。[详细]

    06-12 08-06重庆晨报
  • 入室盗窃变连杀3人 杭州别墅凶案13年后告破

    2003年8月15日凌晨,杭州市滨江区之江花园一别墅内发生凶杀案,3人被杀。前天,端午节,这个13年前震惊杭城的命案终于破了——经过杭州警方长达13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踪,犯罪嫌疑人俞某(男,1977年出生)被抓获归案。杭州警方当时还马上邀请了国内刑侦技术的画像专...[详细]

    06-12 08-06钱江晚报
  • 韩媒:金正恩生日明年或成朝鲜国家节日 称作“银河节”

    国际在线专稿:韩联社援引外媒6月11日的报道称,朝鲜从明年起可能会将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为国家节日,金正恩生日或被称作“银河节”。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自明年起会像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一样,将金正恩的生日正式指定为国家节日。[详细]

    06-12 16-06国际在线
  •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一出危险的闹剧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8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题为《一出危险的闹剧》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详细]

    06-12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