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2016-06-1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鑫晨

  

    高考,一直以来就是社会的热点问题,特别是这几天更甚。身份证丢了的,交警送考的,忘带准考证的,走错考场的,缺考的,考前负伤的,考点故障的,钉子户考生,送考家长……现在高考就是一个全民高考,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比高考更重要,所有的事情在每年的这几天都要为高考让路。为了高考,多少家长日日夜夜陪在孩子身边,陪着他们熬夜,陪着他们学习,孩子辛苦,家长更辛苦。中国人把高考看的过于重要,高考是决定前途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唯一因素。

  我知道有人说,高考没有用 努力也不一定有收获。这类的话。

  我承认,高考决定不了你的未来,努力不一定能实现你的期望。可是你是为了这些才去努力的么?别人说没有用别人说来不及了你就不努力了么?高考没有用上学没有用。说这句话的人,我发誓,你一定没有真正的经历过。我是说真正意义上的。

  高考,它不只是让你考上大学这么简单。那是你的努力你的汗水去建造的啊。难道说,你曾经那么认真那么努力的为了你的梦,那么你失败了你就真的什么都没有得到么?

  高考,它的魅力在于,它能把一个人从思想到精神给改变。它不单单是给你一个大学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这个逐梦过程的体验这,种刻骨铭心的经历。

  对!就是一种经历,你一辈子能有几次会为了你的梦而不顾一切呢?我想屈指可数吧,并不是说不参加高考的人就是失败者,但是缺少这种经历的人生一定不完整。你经历过后觉得整个人生都不一样了。不管结果怎样,我相信你会为了自己这么努力过而自豪的。你自豪不是因为别人认可你,你自豪是真的打心里喜欢那样的自己。

  高考,只是一个逐梦的代名词。它又象征着青春,它之所以神圣,因为在你考试结束前,人生有无数中可能,可能你做对两道选择题你的人生轨迹就会发生变化。高考,它的迷人之处就在于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差阳错。

  你可能还会为了梦想奋不顾身。比如进入考研考公务员的大军或者为了海归梦一次一次考雅思托福 。甚至工作了也有可能。

  这些考试也很重要,也关乎前途未来。可是为什么放在高考前又相形见绌了呢?

  因为你不会再心无旁骛,你之后的努力也都夹带些许的功利心,你不会再像高考那样怀揣着对未来的迷茫而没有丝毫退意,你没有办法做到。

  2016年的高三考生,高考加油!

  二食品安全

  最近正值端午节,非法加工点黑粽子日产上万个,放一层粽子撒一层甜蜜素,经常食用将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老人、孩子、孕妇的健康。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从最近的黑粽子事件到之前的苏丹红事件、三聚氰胺事件、瘦肉精事件、地沟油事件等等。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多很多。

  1.源头控制不严

  2.2.生产者缺乏社会责任感,一心向钱

  3.消费者缺乏食品方面的常识,中国众多的消费者由于收入水平低下,没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加上缺乏相应的常识,所以在购买食品时安全意识淡漠,往往只图便宜,不顾及食品的质量、卫生问题。还有一些消费者在购买便宜食品、特价食品、无质量保证食品时,总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大家都在买,并且别人过去多年吃这些便宜食品,没吃出什么问题,现在再吃也不会有事,在消费者这种心理的支持下,就为问题食品的销售打开了门路。

  食品安全治理目标实施“两步走”战略:第一步,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标准和监管体系,强化过程控制和风险分析等技术支撑,优化产销环境,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诚信体系和契约机制。到2020年,初步形成社会共治格局,违法生产经营引起的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遏制。第二步,通过产地环境的进一步治理,高效种植、养殖业得到健康发展,到2030年,产地环境污染治理见到实效、食源性疾病实现主动预防和控制,食品营养失衡引发的慢性非传染病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三环境问题

  十大环境问题1.全球气候变暖2.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3.生物多样性减少4.酸雨蔓延5.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6.土地荒漠化7.海洋污染8.水污染9.森林锐减10.大气污染

  中国的努力

  第一,调整经济结构,推进技术进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中国政府更加注重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将降低资源和能源消耗、推进清洁生产、防治工业污染作为中国产业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发展低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通过国家政策引导和资金投入,加强了水能、核能、石油、天然气和煤层气的开发和利用,支持在农村、边远地区和条件适宜地区开发利用生物质能、太阳能、热、风能等新型可再生能源,使优质清洁能源比重有所提高。

  第三,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重点林业生态工程的实施,植树造林取得了巨大成绩,据第六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中国人工造林保存面积达到0.54亿公顷,蓄积量15.05亿立方米,人工林面积居世界第一。

  第四,实施计划生育,有效控制人口增长。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把实行计划生育作为基本国策,使人口增长过快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

  第五,加强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制定。针对近几年出现的新问题,中国政府提出了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进一步强化了一系列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措施。

    山东交通学院 张鑫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上中等收入阶段。从欧美发达国家所显示的经验可见:随着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要素驱动为主的增长必须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的增长。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通往中等发达国家的道路上,要想更充分释放经济潜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详细]

    06-12 16-06人民日报
  •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爆竹燃爆事件 3人受伤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6月12日15时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一起爆竹燃爆事件。据@航旅直通车-浦东机场运行中心微博消息,今日下午约14时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详细]

    06-12 15-06齐鲁壹点
  • 30辆自驾车被困湖滩 众人筹钱请挖掘机开路

    虎滩.png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可谓“湿透”了,雨几乎一直在下,因为没有正确预估到这场雨,一群自驾到长寿湖边露营的市民差一点困在了长寿湖边的湖滩上,他们开上湖滩的约30辆车差一点没能开回家。[详细]

    06-12 08-06重庆晨报
  • 入室盗窃变连杀3人 杭州别墅凶案13年后告破

    2003年8月15日凌晨,杭州市滨江区之江花园一别墅内发生凶杀案,3人被杀。前天,端午节,这个13年前震惊杭城的命案终于破了——经过杭州警方长达13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踪,犯罪嫌疑人俞某(男,1977年出生)被抓获归案。杭州警方当时还马上邀请了国内刑侦技术的画像专...[详细]

    06-12 08-06钱江晚报
  • 韩媒:金正恩生日明年或成朝鲜国家节日 称作“银河节”

    国际在线专稿:韩联社援引外媒6月11日的报道称,朝鲜从明年起可能会将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为国家节日,金正恩生日或被称作“银河节”。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自明年起会像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一样,将金正恩的生日正式指定为国家节日。[详细]

    06-12 16-06国际在线
  •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一出危险的闹剧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8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题为《一出危险的闹剧》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详细]

    06-12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