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

2016-06-10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小凡

  中国梦,就是要实现民族复兴,就是要满足人民幸福,就是要追求人人出彩!

  (一)民族复兴梦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的一番话。这不仅仅是他的心声,也是全中国13亿人口的共同愿望。

  大家都有所了解,我们这个历史古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可是,中华民族的近代史中存在着一段屈辱史:我们都记得八国联军侵华时签下的一个个不平等条约,我们都记得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留下的一块块断壁残垣,我们都记得南京大屠杀埋下的一个个无辜的冤魂,这些我们都铭记在心,从没有忘记。

  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自从清朝实施闭关锁国政策之后,我们就与世隔绝了,这是中国从兴转衰的最重要的原因。我们吸取历史的教训,而今的中国实施对外开放政策,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使我国在科技、教育、经济等方面都逐渐与世界接轨了。但是,历史遗留下来的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因而,中国想要不受侵犯,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创新,不断提高综合国力,加强与世界的交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人民幸福梦

  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从平房到高楼大厦,从大蒲扇到电风扇再到空调,从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轿车,从普通的火车到200Km/h的高铁......这些年来,有很多媒体都在关注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甚至还有的人对此进行了调研。比如,央视以“你幸福吗”为主题在全国各地街头采访普通百姓,在《新闻联播》中播出后引起热议。

  老百姓在物质生活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满足,但有些人的的精神世界却依然贫瘠。快节奏的生活使许多人感到压抑,无限的压力又迫使他们疲于奔命。住进高楼难道就高枕无忧不用还房贷了吗?开着轿车就一定畅通无阻不用为油价担忧了么?看来,物质生活的优越并不与幸福指数成正比。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共同富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幸福,让每个人都幸福才是我们人民的愿望!

  (三)人人出彩梦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鼓舞了亿万中国人的心。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的实现,共同编织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

  时代给予了我们实现个人梦想的条件和机会,我们不仅要懂得珍惜,而且要学会付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更不会掉下馅饼。只有努力,才有成功!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当个人梦想都基本实现之时,中国梦就不再是梦想,而是事实了。如果说中国梦是一条为了建设强大中国而铺设的柏油马路,那么我的梦便是那铺路的石子;如果说中国梦是一艘驶向理想强国的轮船,那么我的梦便是那轮船上的帆;如果说中国梦是一幢中国特色的高大建筑,那么我的梦便是那建筑的一片砖瓦。中国梦,是由无数国人心中的“我的梦”编织而成的。 曾经杨利伟追梦太空,在太空中翱翔;钱学森刻苦钻研,终回祖国;邓稼先美国留学,最后毅然回国报效祖国……他们都告诉了我: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我也有一个梦,那就是阖家幸福。虽说阖家幸福很简单,但是要整个世界阖家幸福那就是人类的底线。因为有战争,因为有不满足,所以阖家幸福很难。 为什么有战争,那就是人们的野心,想成为世界的霸主。想想现在,中东地区为什么那么多战争,那时人们想不劳而获,霸占他们的领域,运输他们的石油,人就是这么的贪婪。想的是不劳而获,但是战争需要的是武器,是人力,一场战争,就能让无数个家庭妻离子散,那我们想要的阖家幸福,能实现吗?我们所需要的是和平,是幸福,不是统治者的权利的威望,甚至说,幸福了,世界才会进步!我的梦想虽说很遥远,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到那时,世上会少一些不和谐的事,多一分阖家幸福。每当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的在一起,什么也不想,只想让这一秒停下,没有忧伤,没有烦恼,就这样的生活着,沉浸在幸福的蜜缸里。其实这个梦想不仅是我的梦想,而是整个世界,整个中国的梦想,我只是为这个梦想而宣传,激励人们更上一层楼。

  因为我作为一个黄种人,一个龙的传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感到无比的荣幸,所以,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梦是什么,梦是幻想,是不现实的,但是,只要立下方向,朝这个方向去努力,总有一天,梦就能实现。就是所谓的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未来的中国需要梦来成就她的辉煌,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大步向前,打倒一切阻碍物,奋力前进。中国人要做梦,只有这样,才能有目标,才能有创新,有未来,才能使中国在世界上立足,有梦的国才是真正的国!所以,我的梦便是中国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为了我的梦,国的梦,我要努力!发奋!拼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的梦,呼吁大家,要努力学习,为了中国梦 而永不止息!

  我的梦!中国梦!

  泰山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郭小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上中等收入阶段。从欧美发达国家所显示的经验可见:随着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要素驱动为主的增长必须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的增长。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通往中等发达国家的道路上,要想更充分释放经济潜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详细]

    06-12 16-06人民日报
  •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爆竹燃爆事件 3人受伤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6月12日15时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一起爆竹燃爆事件。据@航旅直通车-浦东机场运行中心微博消息,今日下午约14时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详细]

    06-12 15-06齐鲁壹点
  • 30辆自驾车被困湖滩 众人筹钱请挖掘机开路

    虎滩.png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可谓“湿透”了,雨几乎一直在下,因为没有正确预估到这场雨,一群自驾到长寿湖边露营的市民差一点困在了长寿湖边的湖滩上,他们开上湖滩的约30辆车差一点没能开回家。[详细]

    06-12 08-06重庆晨报
  • 入室盗窃变连杀3人 杭州别墅凶案13年后告破

    2003年8月15日凌晨,杭州市滨江区之江花园一别墅内发生凶杀案,3人被杀。前天,端午节,这个13年前震惊杭城的命案终于破了——经过杭州警方长达13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踪,犯罪嫌疑人俞某(男,1977年出生)被抓获归案。杭州警方当时还马上邀请了国内刑侦技术的画像专...[详细]

    06-12 08-06钱江晚报
  • 韩媒:金正恩生日明年或成朝鲜国家节日 称作“银河节”

    国际在线专稿:韩联社援引外媒6月11日的报道称,朝鲜从明年起可能会将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为国家节日,金正恩生日或被称作“银河节”。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自明年起会像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一样,将金正恩的生日正式指定为国家节日。[详细]

    06-12 16-06国际在线
  •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一出危险的闹剧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8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题为《一出危险的闹剧》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详细]

    06-12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