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的追求

2016-06-10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燕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世界上一切伟大的运动都与某种伟大理想有关”。理想是寄寓未来的向往,信仰是照亮前程的灯塔,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逐理想和信仰而受伤。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总有理想在我孤单的时候陪伴着我,总有信仰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支撑着我,不灭的追求引导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给了我无限努力的信心。

  理想,我所期待的未来

  理想是一种遐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的一个梦,有的人为了它不断地努力奋斗,而有的人只是把它看作一个梦,不知道大家追求的是怎样的一种状态,我追求的是前者。在我的心中,我之所以会有理想就是因为我想去做,想去实现它,不是为了把它当做一个梦而每天想象,换言之,一个梦之所以成为我的理想是因为我要为它而努力奋斗。

  梦照进现实,关键在于行动,在于实干,你不做怎么把它当成你的理想呢?对于我们常谈的“中国梦”,邓小平同志曾这样讲过,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也就是说不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只能停留在梦中,成不了我们的理想,只有行动、实干才能将我们的梦照进现实变成我们共同的理想,成为我们追寻的未来。同样的道理,我们每一个人的小小的梦,如果我们不努力去追求,它就只是一个梦,不能成为我们的理想。

  我有一个在我看来很是珍贵的梦想——成为人民教师,高考分数不是那么理想的自己有一种听天由命的感觉,高考志愿可以填报六所学校,我填报了五所师范但是把唯一的一所非师范学校放在了第一位。我不想去一个不是那么好的师范学校,但是这又是我想学的,选择困难症的自己将命运交给机器与运气。或许这是我的一度放弃,但是它终归是我的理想啊!放弃它,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失去了方向,所以,在一所非师范的大学里,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外,我还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不断的锻炼自己,磨练自己,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自己的理想。在社会实践中,我选择了自己的理想,当自己真正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才发现,无论过了多久这都是我会怀念的一种感觉,无论走多远我都还要回来,还想再看到台下学生们渴求知识的目光,当把自己所学、所会交给他们的时候,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开心,辛福感也倍增,我想这大概就是理想的魅力所在,它让我不能离开,让我为之而奋斗。

  为了使自己梦照进现实,在大学里,我走的每一步基本上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铺垫。我特别钦佩的一位老师说过:“大学里,你首先要完成你该做的,接下来去完成你想要做的”。我认为完成你“该做的”是为了让你自己变得更好,以更好的姿态去面对你想要做的,“想要做的”就是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你要做的事情。于我而言,从助导到学生会再到入党,直到现在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包括期间的一些其他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是我想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我该做的,没有它们,我也没有勇气去追寻自己的理想。

  我们的理想之于我们自己就如同“中国梦”之于中国,不能放弃,不能空谈,要在寻梦、追梦、筑梦和圆梦的路上不断前行,让梦想的翅膀,带领我们的心,飞跃幸福与泪光。让梦想的翅膀,翱翔人生的蓝天,充满希望,相信终有一天,我们的理想会成为我们的未来。

  信仰,我所追求的目标

  信仰,是每一个人一生所要追求的目标,是我们终生依靠的,重要程度甚至超乎生命的一种人生态度。恐怕大多数人的信仰都是追求人生的自由吧,简单而又难以触及的信仰。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的信仰很简单但又是那么难以触及,那就是我该做的和我想做的能够合为一体,简单说就是做我想做的自己。我只是想幸福的生活着,幸福的度过一生,能在奋斗的时候有奋斗的机会,能在哭泣的时候有哭泣的权利,能在拼搏的时候可以不顾一切,能在大笑的时候畅快淋漓。其实这真的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但是当政府关心民生,当“中国梦”提到国民幸福感的时候,我不禁感慨我这种信仰不仅仅是一个人所要追求的目标,甚至是一个国家所要追求的,细细想来也是对的,我们每一个人的信仰组成了国家的信仰,我们每个人信仰的实现使国家的信仰实现,所以,我开始努力去追寻自己的信仰。

  对于从小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的自己,我信仰的自由与幸福就是我可以去做教书育人这份工作,我可以和一群孩子一起分享自己的所学所会,我可以陪伴他们的成长道路的一段,我可以为社会主义建设培育新时代的人才。

  在这一段追逐的路上,有欢笑有泪水,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庆幸自己身边有着支持我的朋友,我们一起坚持自己不变的信仰。

  理想如珍珠,一颗缀连着一颗,信仰如罗盘,给人生指引方向。请乘理想之马,挥舞信仰之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王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上中等收入阶段。从欧美发达国家所显示的经验可见:随着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要素驱动为主的增长必须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的增长。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通往中等发达国家的道路上,要想更充分释放经济潜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详细]

    06-12 16-06人民日报
  •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爆竹燃爆事件 3人受伤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6月12日15时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一起爆竹燃爆事件。据@航旅直通车-浦东机场运行中心微博消息,今日下午约14时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详细]

    06-12 15-06齐鲁壹点
  • 30辆自驾车被困湖滩 众人筹钱请挖掘机开路

    虎滩.png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可谓“湿透”了,雨几乎一直在下,因为没有正确预估到这场雨,一群自驾到长寿湖边露营的市民差一点困在了长寿湖边的湖滩上,他们开上湖滩的约30辆车差一点没能开回家。[详细]

    06-12 08-06重庆晨报
  • 入室盗窃变连杀3人 杭州别墅凶案13年后告破

    2003年8月15日凌晨,杭州市滨江区之江花园一别墅内发生凶杀案,3人被杀。前天,端午节,这个13年前震惊杭城的命案终于破了——经过杭州警方长达13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踪,犯罪嫌疑人俞某(男,1977年出生)被抓获归案。杭州警方当时还马上邀请了国内刑侦技术的画像专...[详细]

    06-12 08-06钱江晚报
  • 韩媒:金正恩生日明年或成朝鲜国家节日 称作“银河节”

    国际在线专稿:韩联社援引外媒6月11日的报道称,朝鲜从明年起可能会将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为国家节日,金正恩生日或被称作“银河节”。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自明年起会像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一样,将金正恩的生日正式指定为国家节日。[详细]

    06-12 16-06国际在线
  •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一出危险的闹剧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8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题为《一出危险的闹剧》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详细]

    06-12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