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缺的是信仰!

2016-06-11 2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让我们把镜头拉到那个“明星”组织的的活动——“行走的力量”,陈坤带着数名大学生,在西藏行走,在行走中思考。我们可能会想:明星组织活动是不是又在作秀,又在借机从中谋取利益?然而节目播出后的反响却让我们看到:他的眼中只关注梦想,为梦想行动。在对自己的定位上,他“接受”了自己的身份和名气,因为他知道他得到了身份和名气带给他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就必然要承担这一切带来的消极的一面。想通了这点,他就坦然地利用优势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正面的能量。

  他认为自己虽成名,却保持一颗淡然冷静的心,面对金钱和名利的时候也飘飘然,但在丰富璀璨的浮华世界,他最终回归了原始本真的心,找到了自己的信仰。我被他的内心世界深深感动,他牢牢地记得所有帮助过他的人和事,哪怕只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凌厉的话。

  现代社会数不胜数的娱乐设施飞快的将人们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而你是否又曾想过:你的信仰是什么?在繁华之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安静之地越来越难,而在行走中我们可以回顾自己曾经做过的事,以提醒自己,在哪些方面的修养还有所欠缺,以便更坦然的走下一程,找到你内心深处的信仰。

  陈坤利用自己的人气和能力,办了真正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为社会树立了正面的形象,散播了正面的力量。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这个梦不仅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更是让每个人都去追求的梦,让每个中华儿女都有自己理想的梦,让每个人都有自己信仰的梦!

  从古代的夸父追日,到现在中国梦的提出,实质上就是我们泱泱中华自古至今不断追梦的过程。他追着太阳跑的追梦精神激励了怀揣梦想的中华民族,激励着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一轮又一轮永不停歇的追梦热情。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对梦想的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是对梦想的努力。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树立人生的信仰,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生无信仰心,恒被他笑具。作为一名春考生,初中一毕业就接触了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并把它化为了我人生的理想。到现在我在这个专业上已经学习了近五年,仍然热爱着这个专业。幼儿教师这个职业肩负着光荣的使命,2014年9月13号,我带着对梦想的憧憬进入了多姿多彩的大学校园,遇到了我人生的指路明灯,她就是我们的辅导员但同样也像我们的姐姐。她见证我一路的成长,教我为人处世,同样也使我更加坚定我的理想。

  进入滨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四号教学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育的本质是心灵的教育,是一颗树摇动另一颗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理想不是一种幻想,高高在上,也不用多么宏伟远大,遥不可及。它的作用在于:在你人生中点亮一盏明灯,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但是单单手执理想之灯还不够,更需要汗水凝成的灯油与奋斗汇成的火焰。因此,我把我的理想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

  从一开始进入新的班级,我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与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到慢慢取得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过不理解,但我始终坚守在这个职位上,努力让我们这个班级变得越来越团结,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我通过面试进入了学生会,从一名干事开始做起,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协助老师完成任务并为同学服务,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院系的副主席。而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时刻做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表率,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成为一名高素质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此同时,对于我这样一名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而言,无论组织上是否入党,首先都应做到在思想上入党,找出差距,坚定信仰,把自己努力的方向统一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要求上来,使自己不断的进步。

  人人心中有盏灯,强者经风不熄,弱者遇风即灭。这盏灯,就是梦想。“有梦想,才有动力”,只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天没有实现,我追梦的脚步就一天不会停歇下来。国家地位的提升,人民生活的富足,这些并非不劳而获,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怎能安然地坐享其成。我们应该怀着饱满的热情用我们的梦想去为祖国添砖加瓦。

  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一直在路上!我正在路上!

  高小雯

  滨州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

    专家预计中国从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上中等收入阶段。从欧美发达国家所显示的经验可见:随着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要素驱动为主的增长必须转向以创新驱动为主的增长。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通往中等发达国家的道路上,要想更充分释放经济潜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详细]

    06-12 16-06人民日报
  •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爆竹燃爆事件 3人受伤

    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柜台发生疑似自制爆炸物爆炸事件,事件造成3名旅客受伤,送医救治。6月12日15时左右,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发生一起爆竹燃爆事件。据@航旅直通车-浦东机场运行中心微博消息,今日下午约14时20分,浦东机场T2航站楼办票大厅C岛值机...[详细]

    06-12 15-06齐鲁壹点
  • 30辆自驾车被困湖滩 众人筹钱请挖掘机开路

    虎滩.png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可谓“湿透”了,雨几乎一直在下,因为没有正确预估到这场雨,一群自驾到长寿湖边露营的市民差一点困在了长寿湖边的湖滩上,他们开上湖滩的约30辆车差一点没能开回家。[详细]

    06-12 08-06重庆晨报
  • 入室盗窃变连杀3人 杭州别墅凶案13年后告破

    2003年8月15日凌晨,杭州市滨江区之江花园一别墅内发生凶杀案,3人被杀。前天,端午节,这个13年前震惊杭城的命案终于破了——经过杭州警方长达13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踪,犯罪嫌疑人俞某(男,1977年出生)被抓获归案。杭州警方当时还马上邀请了国内刑侦技术的画像专...[详细]

    06-12 08-06钱江晚报
  • 韩媒:金正恩生日明年或成朝鲜国家节日 称作“银河节”

    国际在线专稿:韩联社援引外媒6月11日的报道称,朝鲜从明年起可能会将金正恩的生日(1月8日)指定为国家节日,金正恩生日或被称作“银河节”。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自明年起会像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一样,将金正恩的生日正式指定为国家节日。[详细]

    06-12 16-06国际在线
  •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一出危险的闹剧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8日在印尼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发表题为《一出危险的闹剧》的署名文章,揭露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合法、不守信、不讲理。[详细]

    06-12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