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分赛区候选人 孙涛

2016-05-1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孙涛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孙杰)目前,寻找青年“政治佳”已经进入了海选投票阶段。在已公示信息的近300名报名选手中,来自潍坊学院的孙涛算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学习艺术专业的他虽然没有政治、马克思主义等专业选手的深厚写作功底,但这个“95后”大男孩自信自己的政治素养绝对过硬。孙涛说,自己从小学5年级开始,每晚都会坚持看新闻联播,这或许是其他参赛选手少有的一笔巨大的财富。

  寻找青年“政治佳”旨在选出我省具有培养潜质的理论学习先进青年,并实施一系列的培养计划。报名参赛的孙涛让记者颇感意外,毕竟对于在潍坊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习的他来说,写作似乎并不是他的长处。对此,孙涛笑着解释说,虽然自己是艺术生,但并没有艺术生身上的任性和张扬的个性。“接触过我的人都说我有一种文人气质。”。

  孙涛说,由于专业需要,他对新闻总是格外的关注。除了雷打不动的新闻联播外,他还会利用在学校团委办公室值班的机会,看人民日报以及潍坊当地的报纸、党刊。从这些党报、党刊中,他学到了最新的理论观点以及写作方式,对于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也是大有裨益。

  新闻看多了的孙涛,现在也算是他朋友圈里有名的“政治家”了。“我经常会在课后和老师谈论一些政治事件,也会向同学们传播一些我的政治观点。”孙涛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他现在对于政治的认识还有很大不足,但是已经比一些同学在政治认识上领先了一步。

  对时事新闻比较敏感的孙涛,除了在课余时间读报外,他还喜欢上了像“爆三样”这样的微信公众号推广的文章。“我在读这些文章的时候也会尝试着将我的观点用微信的形式写下来。”孙涛说,他还关注了人民日报、中青报等多家媒体的公众号,希望从阅读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

  2015年12月,孙涛作为潍坊学院选拔出来的唯一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5年冬季培训班。在最后的学习总结中,孙涛这样写道:“这次培训,在我的心中埋藏下了一颗深深的种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定将牢记自己肩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助推青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和力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草原天路”收费,这一次能扛多久

    “草原天路”收费,这一次能扛多久.jpg

    这种做法既违背法律规定,也违背旅游市场的规律。据报道,2014年夏季,“草原天路”景区共接待游客22.3万人次,其中,张家口本地游客约占12.5%,外地游客约占87.5%,单日上路车辆高峰时达到五六千辆。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已经实施好多年,“草原天路”是县级公路,最多...[详细]

    05-11 11-05中青在线
  • “少年之声·红领巾好声音”系列活动正式上线啦!

    系列活动包括"少年之声·红领巾好声音"十佳红领巾广播站评选、"少年之声·红领巾好声音"十佳红领巾电视台评选、"我是红领巾好声音"优秀小主播评选、"少年之声"校园媒体联盟单位征集四大内容。步:加入红领巾集结号官方QQ群:100414022(备注所在市区+学校名称)便于...[详细]

    05-11 17-05未来网
  • 地震小英雄林浩这八年:与“小英雄”标签艰难磨合

    八年前,林浩是汶川农村的一名留守儿童,因地震中救人的事迹被授予“地震小英雄”的称号。林浩:起初,没想到地震小英雄标签会一直跟随我,但是,通过一次、两次、上百次的报道,我已经跟它合为一体了。[详细]

    05-11 07-05广州日报
  • 心理科男护士:挨打被咬是常事,眼镜手表不知坏多少

    近年来,女护士“一统天下”的格局正在悄然改变,男护士正在各医院的急诊室、手术室以及心理科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前,新文化记者分别采访了长春市心理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的两名男护士,让大家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详细]

    05-11 07-05环球网
  • 中方: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与有关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

    陆慷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已致函台湾方面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邀请台湾方面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今年世界卫生大会。陆慷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参与有关国际组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详细]

    05-11 17-05中国新闻网
  • 中方:美方应区分商业航行自由和军舰横行自由

    (叶秋曈)针对美官员屡次提及“航行自由计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驳斥称,美方混淆商业航行自由和军舰横行自由的概念,《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未明确赋予军舰无害通行权,美方应尊重基本事实。陆慷表示,美方官员说“航行自由对小国很重要”,...[详细]

    05-11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