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炫目启动

2016-12-10 2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玉平,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共同启动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并发布节目主题歌。

  大众网济南12月10日讯 12月10日晚,大型网络励志互动节目——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的“政治佳”获奖代表们现场领奖,用自信笑容诠释青春“政”当时。同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也在今晚正式启动,并发布节目主题歌。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为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特别奖获奖选手颁奖。

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共同为获得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最佳组织奖的获奖院校代表颁奖。

  今晚,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吉利汽车联合主办的“吉利汽车·新青年之夜音乐会”在济南举行,在音乐会现场,大型网络励志互动节目——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举行了颁奖典礼,并同步启动第二季,发布节目主题歌《我的梦想很简单》。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希军,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玉平,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共青团山东省委学校部部长郑思洁,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学超,山东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杨大卫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协办。节目旨在从高校、理论研究机构、社会团体中发现和培养具有潜质的理论学习先进青年,培养一支理论宣传的青年主力军,创作一批鲜活的理论传播精品,在全省青年中营造学习和传播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氛围。节目(第一季)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近千名选手参与,近50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并组成了导师团、开设网课对选手们进行辅导。经过前期海选,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学术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佳传播奖3名,最佳人气奖3名,组织奖8名;优秀奖96名。获奖作品中,大学生们用动漫、微刊、MV、理论文章、VCR等形式诠释爱国情怀,抒发青春正能量,令人耳目一新。

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玉平,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研员乔兰山共同为获得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一二三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

山东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杨大卫、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编辑李冉共同为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单项奖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在今晚的活动现场,孙占元、谢宁、王希军、殷玉平、乔兰山、杨大卫等嘉宾为“政治佳”节目获得单项奖以及一二三等奖、组织奖和特别奖的代表颁奖。孙占元、谢宁、王希军、殷玉平、乔兰山、朱德泉共同推杆,启动寻找青年“政治佳”节目(第二季),并发布“政治佳”节目的主题歌《我的梦想很简单》。    

  “能走到今天这个舞台,真的特别激动,甚至有点儿不知所措。”来自潍坊学院的李金辉凭借作品《从实现中国梦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向分析营改增税务制度改革的重要性》获得了“最佳人气奖”,颁奖典礼现场,他兴奋地告诉大众网记者,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经济角度诠释90后对中国梦的理解,并且获得“政治佳”节目的肯定,他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来自临沂大学的李怡静荣获二等奖,她的作品《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沂蒙精神》用H5微刊的形势表现沂蒙精神,在她看来,马克思主义哲学并不意味着严肃枯燥,换个活泼的形式就能被更多年轻人接受,“我们都很爱国哟”,这名95年出生的姑娘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此外,获奖作品中还包括论文、MV、H5微刊、动漫等多种形式,用青年大学生独特的视角抒写爱国情怀,传播青春正能量。(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寻找‘青年政治佳’”主题歌发布:《我的梦想很简单》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 移动支付火爆

    支付宝发布2016年中国人全民账单.jpg

    通过对海量用户行为进行计算和分析,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1月4日发布了2016年的中国人全民账单。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地区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随后是青海、甘肃,远远超过沿海省份。[详细]

    01-05 08-01人民日报
  • 2016,习近平考察调研的小瞬间与大画面

    2016年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重庆调研期间,习近平召开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11个省区市“一把手”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01-05 11-01新华网
  • 铁路部门回应“雾霾天多列高铁变脏”:雾霾会加重脏的程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极端天气下,如果地铁出现大客流集聚,运输主管部门会安排路面公交支援,疏散大客流。由于北京南城遭遇强雾霾天气,昨天上午南苑机场能见度一度低至50米,导致整个上午时段,南苑机场没有飞机起降,截至昨天下午17:00,南苑共取消航班56班次。[详细]

    01-05 08-01北京青年报
  • 不愿上补习班挨了一顿打 9岁男孩去派出所告妈妈家暴

    1月2日下午,9岁的童童(化名)背着小书包,来到沙坪坝覃家岗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可还没等开始问话,男孩就哭了起来,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童童的父母答应不再强迫儿子参加补习班,回家后会和他好好沟通。[详细]

    01-05 08-01重庆晨报
  • 开发伊朗油田? 忧美国意见日本政府内分歧仍存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力争获得权益的伊朗巨型油田“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因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方面对与美国长久处于对立状态的伊朗继续保持强硬态度,日本政府内谨慎意见也较为强烈。报道称,为实现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稳定供应,日...[详细]

    01-05 11-01中国新闻网
  • 马来西亚水灾灾情恶化 丹登两州受灾人数突破2万

    据外媒5日报道,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水灾灾情恶化,吉兰丹和登嘉楼两州4日的灾黎人数突破两万人,被迫暂时关闭的学校增至133所,超过4万名学生受影响。东马沙巴也传出灾情,北部毕达士县(Pitas)因连夜豪雨泛滥成灾,10个甘榜遭大水侵袭,274人紧急疏散,九所学校被迫...[详细]

    01-05 11-0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