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风”征文大赛火热进行中 特等奖奖10万

2016-06-1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暖

  编者按:生活繁忙繁琐,当我们驻足,总有那么一瞬间被感动、被感染,那些小事、琐事像一阵微风唤醒我们惺忪的神经……

 

“阳光下的风”主题征文大赛投稿入口

  大众网6月17日讯(记者 刘春暖)由大众网、山东文艺出版社、《山东文学》联合主办的“阳光下的风”主题征文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大赛除了支持中短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四类传统文字投稿,还支持微电影投稿,征文大赛期待您的来稿。

  此次征文大赛的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大众网专设的投稿平台上展示,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50名,特别大奖设置10万元丰厚奖金。大赛邀请每一位网友写出有温度、有爱心、有善意、有灵性、有美感、接地气的百姓身边事,弘扬社会正气,记叙热爱,坚守梦想。

  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未正式发表,一律以电子文档参赛。大赛投稿时间为2016年5月21日至10月31日。投稿请登陆:http://www.dzwww.com/2016/ygxdfzw/

  (注:微电影投稿需自行下载“微电影创作申报表”;参赛者请将微电影作品上传至网盘并将“分享链接”发给我们。具体操作步骤见《微电影投稿操作说明》 。)

  一、征文要求

  紧紧围绕百姓生活,讴歌老百姓平凡中的伟大,从而激发建设家园的美好热情。文章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抒发真情实感,具有可读性和感染力。应征文稿要求原创,未正式发表,一律以电子文档参赛。

  二、征文体裁

  中短篇小说(2000——40000字);

  报告文学(5000——30000字);

  散文(2000——10000字);

  诗歌(20——100行);

  微电影(时长5——15分钟)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特等奖一名(奖金10万元);五个门类各设一等奖1名(小说、报告文学、微电影奖金1万元,散文、诗歌5000元);二等奖3名(小说、报告文学、微电影奖金6000元,散文、诗歌3000元);三等奖6名(小说、报告文学、微电影奖金3000元,散文、诗歌1000元)。

  四、征稿时间:

  2016年5月21日——10月31日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学者成立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进行评奖,拟获奖名单将于2016年11月31日之前向社会公示,获奖名单于12月中旬正式发布,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所有参赛征文都将在大众网专设的“阳光下的风”征文平台上展示,获奖作品将由山东文学刊登,由文艺出版社结集出版。

  关于版权说明:一经来稿,即表明来稿者具有完整的版权,责任自负,并确认已将作品的刊发、编辑出版权交由大赛组委会。大赛为有奖征文,除获奖作品奖金外,所有刊发于各媒体的本次大赛来稿,均不另行付稿酬。

 

登陆“阳光下的风”主题征文投稿页面选择投稿通道

填写作品名称以及个人信息

   

  录入信息后进入投稿操作页面按照左侧的操作说明参与投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 公民怎么配合一看明了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jpg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查验居民身份证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不同情形,采取措施予以处理。为此建议广大群众尽快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详细]

    06-16 15-06新华社
  • 践行环保 “凌盛蓝天白云”首都体育学院志愿者协会成立

    “凌盛蓝天白云”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首都体育学院成立首个学校分会。”   在成立仪式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于立荣,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为志愿者协会揭牌。[详细]

    06-17 11-06中国青年网
  • 大学生欠款“裸条”陷黄色利益链 裸持照片打包出售

    裸条.png

    近日,本报曾报道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按照“裸持”借款女大学生的描述,出借人曾承诺,这些裸照仅作为借款抵押,照片不会流出,...[详细]

    06-17 10-06北京青年报
  • 4岁女孩将随父徒步川藏线 母亲:有些东西课堂教不了

    虎爸.png

    6月14日,来自江西上饶的“中国最小背包客”雯雯随父亲来到成都。6月13日,潘土丰带着雯雯来到成都,准备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川藏线徒步之旅。火车硬座是潘土丰每次出行的首选,“不仅经济实惠,一路上还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他们聊聊天很有意思。[详细]

    06-17 09-06华西都市报
  • 俄世界杯前或将设“球迷黑名单” 上榜者禁止进场观赛

    (网页截图)  据俄新社6月16日报道,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俄保证在2018年世界杯实施免签政策,但不排除设立“球迷黑名单”的可能。”  此前俄国家杜马一审通过了政府法案,要求官方体育竞赛主办方在俄内务部网站上核对被法院禁止现场观赛的球迷信息,不...[详细]

    06-17 10-06人民网
  • 美两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网上表演“持枪”遭调查

    据美联社6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两名队员近日在社交网站上贴出一张照片。据悉,就在该消息出现在网上的前几天,美国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总会发生枪击案,49人惨遭杀害,超过50人受伤。[详细]

    06-17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