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舞春风·丙申名家邀请展(1899-1994)”将在北京隆重举办

2016-03-07 17:2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7日济南讯 由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发起、与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共同主办,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协办,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承办的“艺舞春风·丙申名家邀请展(1899-1994)”将于2016年3月12日上午10时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展览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进一步推进文化建设与艺术的繁荣、创新、发展为目标,更加突出时代特色,艺术种类更加丰富。以李苦禅、吴传麟、张同禄、陈长芬等名家、世家为代表的年龄跨度长达百年的167位现当代艺术家,共计1000件精品力作,依托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一万两千八百平米的专业展出场馆,20天超长展期,全力打造一场具有新时期人文精神的艺术盛宴。展出的艺术门类包括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以及景泰蓝、花丝镶嵌、雕漆、玉器、漆艺、陶瓷、纤维、制砚、经典手作、民间美术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多元艺术的综合性构成了本次展览的亮点、热点与看点。

  本展览为邀请展。受到邀请的艺术家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央美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以及由主、承办单位提名推荐,均为当代具有卓越艺术表现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名家和在各自艺术门类中出类拔萃的佼佼者。因此,此次参展作品不但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还极具收藏价值。

  本展览还将举办“自由艺术论坛暨书画笔会”、“中国书画鉴赏讲座”、“摄影艺术讲座”、“大师技艺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展览的文化内涵,扩大民众对于优秀艺术的了解和传播,体验多种文化的融铸和传承,为发扬新时期人文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和所有参展艺术家诚邀各界朋友莅临展览,品读鉴赏艺术精粹,共同推动当代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展览日期:2016年3月12日至2016年3月30日,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A座3层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展览名称:艺舞春风·丙申名家邀请展(1899-1994)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

  协办单位: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 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校友会

  承办单位: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

  支持单位:大众网 华龙网 荣宝斋在线 中国文化产业艺术网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

  特别鸣谢:北京牧人合唱团 北京雅贝丽服饰有限公司 雅贝丽艺术馆 古滕·红工作室

  开幕式时间:2016年3月12日上午10时(9时30分开始签到)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2日至2016年3月30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

  执行机构:“艺舞春风·名家邀请展”组委会

  策 展 人: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总裁 姚向阳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 孙玉珍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 吴丹旻

  执行主任: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 邓 均

  组委会委员(排名不分先后):王胜利、周传荣、王迎波、陈赫婷、王贺东、冯晓辉、刘亚军、孙大威、时向东、郭业斌、艾民、韩子栋、臧家伟、李京云、王君、车梅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