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舞春风·丙申名家邀请展(1899-1994)后记

2016-03-07 17: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丹旻

  策 展 人: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总裁 姚向阳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 孙玉珍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 吴丹旻

  执行主任: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 邓 均

  组委会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王胜利、周传荣、王迎波、陈赫婷、王贺东、冯晓辉、刘亚军、孙大威、时向东、郭业斌、艾民、韩子栋、臧家伟、李京云、王君、车梅

  

  可能是幼年即受到艺术家父亲的影响,我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不论书法、绘画、雕塑、音乐、舞蹈、摄影还是染织、陶瓷以及经典手作,我都十分热爱、努力学习和勇于实践,也逐渐树立起一个很“大美术”的理想。可能我前面四十几年走过的路,就是向着这个理想前进的路!

  我特别感谢北京工艺美术学会、行业协会、工美集团的各位领导,感谢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的全体同仁,以及所有参与到这个展览的协办、支持单位和每一位艺术家,更感谢与我共同辛苦工作了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组委会的委员们,是你们给予了我十二分的信任和支持,让我能够顺利地完成整个展览的策划、筹备和实施。所有接到我“求助”信号的前辈师长、同学好友以及尚未熟识的朋友们亦无私地为我提供各种帮助,让我欠下了很多很多温暖的“人情债”。

  感谢常莎娜先生、李燕叔叔、陈长芬大师、李长安老师、任德山师兄全程给我很多指导和建议,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习到很多,不止是做艺术的态度,还有做人的道理。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最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财富!

  展卷阅过,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天工巧技,金玉华光!他们之中,有的已年逾古稀,然厚积重发,浑厚华滋,纵横笔墨写万壑气势,苍润磊落;有的壮年盛气,英姿勃发,随心所欲,神归天真,气韵自生,意境洒脱。其为书者朴素真挚,不拘一格,书随心境,淡然而又幽然,于艺于神可品可鉴;其为画者笔墨质朴,古蕴雅静,平淡之中,奇绝隐现,于情于景可观可赏。为影像者化真实于梦幻,为工艺者精雕而细琢。

  掩卷合十,艺术家们集热情满腔于指端,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写胸臆,化妙境,艺舞春风,祝祖国四季如春,贺中华繁荣昌盛!

  这一册书的份量,厚重到让我难以回报。

  吴丹旻 写于丙申年春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