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致宁德百余乡镇受灾 村支书救灾时牺牲

2016-10-20 13:1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15日从福建宁德市防汛办获悉,截至15日17时,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造成该市百余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逾11万人,1人死亡1人失踪,累计直接经济损失逾3.7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死亡人员为宁德市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当天凌晨6时,周炳耀在巡查落实群众转移工作中,发现一桥洞被竹子等堆积物堵塞,为避免溪水上涨淹灌入村子,周炳耀立即到桥面上清理。

  6时许,周炳耀在清理竹子时被湍急水流连人带竹子冲入桥下河流中,瞬间被淹没。经搜寻,7时许,周炳耀遗体在距离庄里村5公里左右下游树兜村境内河道中被发现。

  宁德市防汛办称,此次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影响主要是降雨,14日起该市各地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降雨区域覆盖宁德全境。

  据统计,14日8时-15日16时,宁德市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46个,其中超过200毫米的乡镇有8个,超过300毫米的乡镇有3个,为霞浦柏洋338毫米、柘荣乍洋326毫米、东源318毫米。

  暴雨导致水库蓄水迅速增加、江河水位暴涨。截至15日16时,宁德市24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4.34亿立方米(比8时增加2.12亿立方米),占控蓄蓄水量的79%,目前有8座中型水库正在泄洪;赛江干流发生接近保证水位洪水。

  此外,15日下午上白石、白塔、福安水位站先后出现洪峰水位;15时55分,福安白塔水文站出现32.2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26米)6.25米,比保证水位(32.9米)低0.65米,相应流量9480立方米每秒,重现期略超十年一遇。

  宁德市防汛办称,这是该市1969年以来实测第二大洪水,仅次于2006年“桑美”台风影响的10200立方米每秒。

  据初步统计,截至15日17时,宁德市九县(市、区)12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11.448万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累计直接经济损失约3.75亿元。(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纪委年度大片 你知道制作班底有多豪华?

    中纪委年度大片-你知道制作班底有多豪华.jpg

    出品人 聂辰席(现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10月11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聂辰席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详细]

    10-19 23-10北京青年报公号
  • 男子纵火报复前女友 潜逃一月后现身火车站被擒

    今年9月,资中男子周某在重庆打工时,因与前女友分手后滋生恨意,纵火烧了前女友的店。事发后,周某潜逃回老家,躲藏近一月后,自认为逃过一劫,来到火车站接朋友,却被资中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详细]

    10-20 12-10央广网
  • 山西朔州一中教室漏雨 老师撑伞给学生上课

    上课.png

    日前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下雨天因教室漏雨,老师在教室打伞上课,学生照常听讲。在教室内房顶,记者抬头一眼就看到漏雨后的痕迹,漏雨处水迹干后,边缘已经呈现黄色印迹。该校党委书记王森向记者介绍:“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在位于126班旁边的多个教室以及教师办公...[详细]

    10-20 09-10中国青年网
  • 采暖季未到 空气“重污染”缘何多地频发

    专家指出,连日“霾锁”华北多省市,是“人为排放总量过大”叠加“不利的气象条件”。[详细]

    10-20 08-10新华社
  • 美大选举行终极之辩 希拉里特朗普互黑到底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9日,2016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也是最后一次辩论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9日,2016美国总统大选第三场辩论、也是最后一次辩论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举行。[详细]

    10-20 12-10中国江苏网
  • 《东京审判:中国的记忆与观点》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第68届法兰克福书展期间,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东京审判:中国的记忆与观点》英文版19日举行全球首发仪式。截至目前,作为上海交大出版社的经典工程之一,“东京审判出版工程”填补了关于东京审判的三大基础性文献的出版空白,包括庭审文献、证据文献以及国...[详细]

    10-20 12-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