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个窗口”受理 实现“一站式服务”

2016-06-16 2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韩伟 李宇潇)赵锋表示,优化服务是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的“着力点”。在这期间,省发改委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功能,持续规范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编制服务手册和服务指南,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快捷地为企业和群众搞好服务。

  一是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丰富完善政务窗口功能,严格落实“统一受理、统一答复、一个窗口对外”的行政审批管理工作机制,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和“一站式服务”,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统一受理、接办分离、统一回复”。逐步建立健全了“实行一次性告知”、“实时在线办理”、“全程跟踪督办”和“周月情况通报”制度,行政审批按时办结率一直保持100%。

  二是编制行政审批服务指南、服务手册。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编制完成了我委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规范了自由裁量权,大幅压缩办理时限,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一半。

  三是开展“服务千企”活动。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一些企业生产经营遇到较多困难的实际,2015年11月,在全省各行业选择1050家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直接联系点,组织各处室、单位多渠道进行联络服务。今年6月7日,为进一步深化提升“服务千企”活动,开通了“鲁企通”专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经济动态,解读宣传重大政策,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指导市县接住管好取消下放事项。随着取消下放审批事项力度的不断加大,基层部门业务骤增、责任骤加。目前,约5%的审批工作量在省级、25%在市级、70%在县级。为此,省发改委一方面着力完善一系列工作规程,规范和指导全省范围内投资项目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基层的业务培训力度有效提升了市县发展改革部门的承接、监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推荐阅读
  •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 公民怎么配合一看明了

    公安部谈查身份证.jpg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拒绝人民警察依法查验居民身份证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不同情形,采取措施予以处理。为此建议广大群众尽快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详细]

    06-16 15-06新华社
  • 最高检对职务犯罪侦查中27起司法不规范问题挂牌督办

    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最高检对反映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的27起司法不规范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最高检领导高度重视规范职务犯罪侦查人员的司法行为,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详细]

    06-17 08-06央广网
  • 4岁女孩将随父徒步川藏线 母亲:有些东西课堂教不了

    虎爸.png

    6月14日,来自江西上饶的“中国最小背包客”雯雯随父亲来到成都。6月13日,潘土丰带着雯雯来到成都,准备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川藏线徒步之旅。火车硬座是潘土丰每次出行的首选,“不仅经济实惠,一路上还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他们聊聊天很有意思。[详细]

    06-17 08-06华西都市报
  • 南京大学女生校园遭遇变态 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刚刚联系上这名女学生。”16日,“南大女学生校园遭遇变态”事件引发网友和南京大学生的热议。当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获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记者亦了解到,南京仙林地区作为该市的大学城,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出现女性被骚...[详细]

    06-17 08-06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召见法国大使 抗议俄球迷在法被拘

    就法方拘留43名俄罗斯球迷,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5日在俄罗斯议会说:“(法国)警方拦停一辆载有40多名俄罗斯球迷的大巴,这件事完全不可接受。俄外交部认为法方“针对俄罗斯公民采取歧视性和不分青红皂白的措施”,警告法国大使让-莫里斯·里佩尔,“进一...[详细]

    06-17 08-06人民网
  • 奥巴马访问奥兰多 悼念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组图)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访问奥兰多,悼念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当地时间2016年6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副总统拜登访问奥兰多,悼念夜总会枪击案遇难者。[详细]

    06-17 08-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