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京津冀,把握发展新坐标

2016-12-29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去年德州被划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今年上半年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省直将近20个部门到德州实地调研指导,出台了真金白银的政策。

  陈飞表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给予德州的重大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全市确定了解放思想、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发展战略。德州既是山东省的北大门,又是京津冀的南大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给了德州一个新的坐标,德州要更好地融入大首都地区的经济格局,融入到国家的大战略当中去。

  陈飞说,现在德州提出“总部在北京,基地在德州;研发在北京,转化在德州”,勾勒出了德州和北京、京津地区的城市定位和产业关系。“京津冀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一区四基地”的地位,要建设京津南部的重要生态功能区,以及产业转移、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高素质劳动力培训地四个基地。德州紧紧扣住“一区四基地”的目标,全方位地展开融入区域经济的大格局。

  目前德州全市常年驻京工作的人员将近500人;全市招商引资落地的项目一半来自京津地区,签订的137个京津地区的合作项目中已开工102个。德州日益感受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大格局带来的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伟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人民币兑美元破7系乌龙 彭博承认数据存在瑕疵

    昨天夜里(约22:50)发生了一幕“人民币汇率破7”的乌龙事件。彭博在今天中午发布声明表示,彭博在28日收到相关数据源提供的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价后,自动在彭博终端上进行数据更新,此后数据源反映相关数据存在瑕疵。[详细]

    12-29 18-12央视新闻客户端
  •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因癌症死亡 后代有130余只

    xiong1.png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详细]

    12-29 08-12四川在线
  • “赶场式相亲”或成过年常态 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春节就是一道难迈的“坎”,七大姑八大姨在这个时候都充当起了“媒人”,7天长假将“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详细]

    12-29 08-12北京晨报
  • 朴槿惠会见辩护律师团正式为弹劾案庭审辩论做准备

    资料图 当地时间12月24日下午,大批韩国示威民众将聚集在首尔街头,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据韩联社报道,总统辩护律师团代表李中焕29日表示,总统辩护律师团9人当日上午10时在青瓦台和朴槿惠会面,就弹劾案庭审辩论策略进行讨论。[详细]

    12-29 17-12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会见辩护律师团正式为弹劾案庭审辩论做准备

    (记者 吴旭)韩媒29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日会见了其代理律师团,正式为将于下周进行的弹劾案庭审辩论做准备。据韩联社报道,总统辩护律师团代表李中焕29日表示,总统辩护律师团9人当日上午10时在青瓦台和朴槿惠会面,就弹劾案庭审辩论策略进行讨论。[详细]

    12-29 17-12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