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市长10个部门齐抓生态

2016-12-29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谈到环保问题时,陈飞认为,生态建设、环境治理是最大的民生。近两年来德州市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生态建设。市政府获得地方立法权之后,第一部政府法规就是大气污染的防治办法,把环保工作提升到法治高度。“去年我们召集了国内环境专家、院士为德州会诊把脉,以达到精准施治的目的。”目前,燃煤仍是污染排放的主体,特别是冬季的散煤,对此,今年两级政府投入近3亿元治理散煤。

  陈飞说,过去只有一个环保部门在抓环保,现在他亲自分管环保工作,4个副市长协助抓,所有县市区行政一把手都分管环保工作。将近10个部门、5个市长齐抓共管,德州环保出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今年截止到11月份全市“蓝繁天数”达到了178天,空气质量比去年优化了35%,其中PM2.5的单项改善率全省第一。

  此外,突出重点,哪个区域压力大,就在哪个区域开展工作;哪个领域矛盾最突出,就在哪个领域开刀。德州对化工厂等污染源集中的运河开发区不再把GDP增幅作为主要考核对象,主要考核它的生态修复、生态建设。市政府专题研究批复了《运河开发区生态修复三年规划》,用三年的时间、100亿元的投入彻底解决运河开发区的生态问题。

  陈飞说,抗击雾霾、优化环境是一个攻坚战,也是一个持久战,不能树立一蹴而就的思想。要始终坚持不松劲,坚持依靠科学、理性来治理污染。“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相信总有迎来绿水青山的那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伟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央视曝农补黑幕:村干部冒领300万 村民治癌款也贪

    记者打开了湖北省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 进入三官洞林区蒿坪河村,看到了2014年的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名单,正是举报人提供给记者的名单,内容完全相同。湖北省郧西县林业局三官洞林区分管人员夏洪洋:村上为了每亩多拿1.5元钱,挂到农户头上,以农户名义拿走了。[详细]

    12-29 18-12央视财经
  •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因癌症死亡 后代有130余只

    xiong1.png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详细]

    12-29 08-12四川在线
  • “赶场式相亲”或成过年常态 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春节就是一道难迈的“坎”,七大姑八大姨在这个时候都充当起了“媒人”,7天长假将“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详细]

    12-29 08-12北京晨报
  • 朴槿惠会见辩护律师团正式为弹劾案庭审辩论做准备

    资料图 当地时间12月24日下午,大批韩国示威民众将聚集在首尔街头,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据韩联社报道,总统辩护律师团代表李中焕29日表示,总统辩护律师团9人当日上午10时在青瓦台和朴槿惠会面,就弹劾案庭审辩论策略进行讨论。[详细]

    12-29 17-12中国新闻网
  • 朴槿惠会见辩护律师团正式为弹劾案庭审辩论做准备

    (记者 吴旭)韩媒29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日会见了其代理律师团,正式为将于下周进行的弹劾案庭审辩论做准备。据韩联社报道,总统辩护律师团代表李中焕29日表示,总统辩护律师团9人当日上午10时在青瓦台和朴槿惠会面,就弹劾案庭审辩论策略进行讨论。[详细]

    12-29 17-12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