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互联网+智慧医疗”

2016-06-24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仇冰玉做客大众网

仇冰玉认真解答主持人提问

  布局“互联网+智慧医疗” 山东重构新型医患生态

  “互联网+智慧医疗”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特殊服务行业,在政策、资本、技术等综合利好的推动下,正通过改变就医方式、改善就医体验等重构新的医患生态,并从概念走向实践。

  仇冰玉指出,由于我省医疗卫生数据内容庞杂、来源广泛、标准不统一、共享交换难度大,严重制约了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出现这个的根本原因,在于没有一个很好的顶层设计,没有区域信息平台,形成业务骨干网络,也没有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接口规范。下一步将抢抓信息产业发展优势,加强“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业”。

  一是探索建立医疗卫生服务业数据中心,初步实现面向全社会、全人群、全机构的查询、应用功能。二是加快传统就医流程信息化改革。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和银医合作模式,积极推进第三方、互联网终端、移动终端、自助机等挂号、支付、检查结果推送、查询和药物配送,打造院内“一站式”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三是提升信息化服务应用水平。总结推广“智慧医疗”建设经验,支持并规范互联网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4 08-06每日经济新闻
  •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英国脱欧将产生非常深刻影响

    朱光耀强调,G20财金渠道至今为止已进行了很好的政策沟通和协调,G20的宗旨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就业和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会议就2016年G20财金渠道主要预期成果达成基本共识,有关成果将提交7月份在成都举行的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核准后上报G20杭州峰会审议。[详细]

    06-24 17-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莫桑比克希望继续开展与中国的媒体交流与合作

    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于6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2013年,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译制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在莫桑比克国家电视台播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详细]

    06-24 17-06央广网
  • 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尊重民众脱欧选择

    卡梅伦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他表示,他将担任首相至今年10月,10月份的保守党大会将选出新的党魁,继而担任新首相。”  英国媒体普遍预估,保守党内“脱欧派”灵魂人物、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最有可能接替卡梅伦担任保守党党魁,继而出任英国首相。[详细]

    06-24 17-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