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权重数量更重“含金量”

2016-06-24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仇冰玉做客大众网

仇冰玉认真解答主持人提问

  放权重在“含金量”

  仇冰玉表示,医疗卫生都是民生问题,群众最关心的要多放,企业反映最强烈的要先放,我们的简政放权,重在提高简政放权的“含金量”。

  2013年以来,卫计委先后梳理公布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省卫生计生委权力界限、职责范围。大力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把原承担的27大项(46子项)精简到10大项,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超过原有事项的一半以上。大力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将审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了30%,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社会力量是内生动力,鼓励和引导社会办医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山东发展的重要内容。”仇冰玉表示。为全面放开社会办医准入条件,省卫计委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政策束缚,提出了推进医师多点执业、积极探索公立医疗机构和社会医疗机构的多种合作形式等促进社会办医的18项措施。随着政策环境的不断改善,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的数量、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截至去年底,全省有社会办医疗卫生机构2.36万所,占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30.44%;其中,医院1118所,占全省医院总数的58.05%,多元化办医格局初步形成。

  放权重在释放改革红利。仇冰玉说,去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及各部门先后出台了分级诊疗、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等近30个配套文件,建立起符合省情、切实管用的政策体系。卫生计生委认真履行深化医改相关职责,积极推动落实各项医改举措。全省89个县(市)分三批全面推开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了全覆盖。潍坊、东营、威海被确定为国家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联系市,分两批启动了改革。今年上半年在全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目前,驻济33家省属公立医院和济南市、日照市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于6月1日正式启动,其余12个市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本月底全部启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官方澄清误读: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和离职潮

    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公务员716.7万人,这一数据引发社会热议。对此,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看,公务员队伍总量是基本稳定的,辞职的数量有所增长。[详细]

    06-25 08-06中国新闻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卡梅伦就"脱欧"演讲全文公布:重申英国经济基础非常强劲

    英国民众已经做出了明确且不同的选择,因此我认为英国需要新的领导人来带领我们的国家向前。与欧盟的协商需要由新的首相开启,我认为应该由新任首相去决定何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开启脱离欧盟的正式法律程序。[详细]

    06-25 08-06东方网
  • 各国权威人士积极评价南海问题中方立场

    泰国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亚洲和平和解理事会主席素拉杰日前表示,根据国际法,任何国家都有接受仲裁的权利,也有不接受仲裁的权利,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应该由各国自主决定。柬埔寨战略研究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常·万纳瑞斯认为,中国提出的解决南海问题的...[详细]

    06-25 08-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