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900人

2017-01-09 15: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介绍,中央纪委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谈话函询218人、组织调整21人、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800人次、组织处理2500人、处分7900人,做到了铁面无私。

  吴玉良表示,这次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吴玉良称,规则的制定实施,是中央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表明了纪检机关严格自律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