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学强:建设“幸福企业”实现人生梦想

2016-10-28 1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建设“幸福企业”实现人生梦想

  ——记桓台县政协委员、山东海思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马学强

  马学强现年40岁。1994年毕业于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专业。1995年开始参与工作,曾当过奖金比工资还要高的外运公司业务经理;2000年参与创办淄博东海服装有限公司,任国际贸易部业务经理、副总经理;2003年创办淄博信泉服装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董事长;2005年响应国家号召招商引资创办山东祥茂针织时装有限公司;2006年创办中外合资企业山东江辰时装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8年创办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9年9月-2012年1月东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网络教育专科毕业;2012年东华大学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毕业;2014年12月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自学考试本科毕业;2015年创办山东海思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有员工1000余人,拥有20条国内最先进的衣拿自动化吊挂式流水生产线和20条专业化牛仔生产线,公司同时在淄博、烟台、济南、莱芜、枣庄、德州、济宁等地及海外柬埔寨拥有长期合作工厂50余家。现有产能800万件,预计2015年将达到1000万件、牛仔面料用量可达1200万米。公司目前是山东省最大的专业化牛仔服装生产企业,是山东省服装协会副会长单位、淄博牛仔行业联盟盟主企业,是淄博市首届创新管理奖企业、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企业。并在美国洛杉矶建有设计营销中心。2015年1月16日,公司股票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证券代码:831792。

  在发展和建设中,马学强同志注重企业升级,赢得了世界知名时装品牌的青睐;注重技术创新,成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注重节能环保,一个有正义感的企业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否则企业发展一点意义也没有,公司购买了国际先进的设备,生产效率提高了35%并有效节能30%,同时投资了200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和150万元建中水处理站;注重开拓市场“走出去”,在欧洲及美国设立设计中心,在东南亚等国家建厂,将一部分产能转移到国外等。

  海思堡公司通过管理创新,不断优化管理,企业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按照“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中间提高的思路,通过差异化经营、精致化生产、人性化管理、品牌化运作,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从OEM向ODM、OBM的蜕变。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探索转型升级之路,不断引进人才和机器设备、提高管理水平。2016年年初,与红领集团签订协议,进行工厂的智能化改造,新建了两条智能化流水线,推行5S管理和精益生产。依托互联网,搭建了在线订制平台、智能匹配系统、MES系统,将从原有的约一个月缩短到7个工作日,能极大提高企业的反应速度和生产效率,实现标准化、精细化、柔性化生产。海思堡成为中国服装业个性化定制的先行者,中国第一家牛仔服装智能制造企业,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服装工业4.0和C2M商业模式的实践者

  2011年,CHIC2011展会上,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唯一一家登上国际服装界“星光大道”的服装企业。公司荣获“山东纺织‘十一五’十大新兴品牌”、“山东纺织‘十一五’最具竞争力20佳企业”、“山东民建省委社会调研联系点”、“淄博市首届创新管理奖企业”等称号。海思堡品牌被山东省政府认定为“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2012年,海思堡入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重点跟踪培育的111家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名单,成长为自主品牌标杆企业。2014年,公司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

  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企业创办者,马学强同志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管理结合起来,加强企业人性化管理与感情投资,把建设“幸福企业”、让更多的江辰员工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企业的根本任务,把职工健康安全责任放在首位。

  在公司刚成立的时候,马学强董事长看到周围老百姓由于地下水质的污染氟含量超标,饮水安全很没有保证。当机立断拿出30万元修建了一眼地下深井,供给周围村里百姓饮水,同时也解决了本厂职工的饮水问题。2005年起,就身体力行先后投入13万元通过全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23名贫困大学。2007年8月,马学强董事长获悉公司驻地的吉托村欲发展群众建设沼气池,积极相应建设新农村的号召,出资5万元对建设的农户进行资助,推进了驻地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2008年4月。又投资10万余元为驻地村建设小型健身广场并绿化,丰富了驻地农民的文化生活。2009年捐款40余万元帮助吉托村搞好了路灯、吃水井跟沼气池的建设,给吉托村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投资2.2万元为吉托村建立了卫生清洁队,并配合民建淄博市委为吉托村建立了价值为3万元的农家书屋,加强了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每年资助10名困难大学生和投资10万元帮助邢家镇少年宫建设,身体力行的支持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马学强同志2007年被评为淄博民建社会服务“整村推进”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获桓台县“富民强县”劳动奖章、全市民营企业优秀厂长(经理);2009年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建国60周年影响淄博诚信企业家、“淄博市创业新秀”称号;2010年被评为全市“民企帮村”先进个人、山东省民建优秀会员、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民建优秀会员”;2012年“民建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2年12月份被推选为“淄博市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

    随迁子女能就地参加高考吗?多省份明确标准.jpg

    2014年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就明确,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升学考试的政策措施。日前发布的《2017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5项条件可以申...[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北方迎大风降温多地现初雪 云南有暴雨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昨天(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中北部、台湾东部的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河北六旬老人倾尽家产救烫伤养子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河北六旬老人倾尽家产救烫伤养子[详细]

    10-28 08-10中国新闻网
  • 考试没结束试题答案满天飞 艺考机构老师场外答题传送

    考试还没结束,试题和答案就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就这样,一场本该十分严肃的国家级考试,成为被个别教育培训机构和教师“瓜分”的“唐僧肉”,考试尚未结束,试题和答案就满天飞了。[详细]

    10-28 08-10检察日报
  • 特朗普是莫斯科的“宠儿”?普京驳斥:一派胡言!

    记者 郭鹏飞】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曾表示,特朗普是俄罗斯政府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的宠儿。27日,普京在“瓦尔代”国际会议上表示,先是塑造俄罗斯是美国敌人的形象,随后宣布特朗普是莫斯科的‘红人’,完全一派胡言,无非只是美国大选前国内政治斗争和操作舆...[详细]

    10-28 12-10中国江苏网
  • 传奇女星奥黛丽-赫本旧照展昔日风采(组图)

    奥黛丽-赫本是20世纪50年代的传奇影星,改变了好莱坞对女性的审美。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电影导演和制作人都曾被她的少女魅力和天真的大眼睛所吸引。在40年代之后,赫本以低调的魅力革命性地改变了电影对观众的吸引力,这在荧屏史上是从未出现过的。[详细]

    10-28 12-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