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玉:情系母校 关注发展

2016-10-31 0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情系母校 关注发展

——记临沂阜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广玉

  多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支持下,阜丰集团充分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在行业整合的进程中,乘势而上,成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投资建设了宝鸡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或并购了内蒙古鼎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沂阜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沂阜丰置业有限公司,临沂聚丰典当有限公司、莒南民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莒南县担保公司,江苏神华药业有限公司和徐州汇能矿业有限公司。现在,企业已经从成立之初的小不点,发展成为味精和黄原胶两大产品位居全球第一,涉足生物发酵、制药、房地产、金融、矿业等多个行业,拥有员工近2万人,年销售收入近1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

  李广玉1.jpg

  虽然企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李广玉董事长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厚爱,更离不开广大家乡人民的支持与奉献。通过走出去发展,整合利用异地资源优势,阜丰基本完成了企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当初的走出去,是为了今天更好的走回来,他认为阜丰目前已经具备了返回家乡发展、回馈家乡人民的能力和资本。因此,在近年来国内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阜丰大胆决策,决定在家乡投资兴建医药工业园和全新的技术研发中心,上马医药中间体、苹果酸、精氨酸等系列高新技术产品,同时积极参与时代广场、公园片区、新城区建设等城建项目开发,并尽快做大做强金融板块。通过以上项目,今后三到五年内阜丰在家乡的总投资将达到106亿元。不仅如此,他在集团的会议上还决定,在原有的已经创立助学基金的基础上,再次捐赠50万元,用于提升莒南一中的办学条件,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再尽一份绵薄之力。

  李广玉董事长认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立国之本。近年来,莒南一中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审时度势,开拓进取,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新课程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教育强县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始终认为阜丰集团即使现在已经有这个能力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但是不要忘记曾经的苦难,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不要忘记曾经得到的帮助,它是前进的动力;不要忘记亲人和家乡,他们是最强大的后盾!这也正是阜丰集团这些年坚持做慈善、做公益的初衷和本心!

  李广玉2.jpg

  在一次访谈中,李广玉董事长说:“我想用三句话来表达我的心愿和希望:

  第一句话,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希望我们的这个奖学金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仅靠我们可能难以覆盖更多的贫困生,也不可能长期持久。我们真心希望,以我们为引子,能够有更多的有志之士,更多有爱心、有能力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家庭的莘莘学子圆梦。

  第二句话,送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志存高远,好好学习。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立志成才的勇气,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各级领导、老师、社会以及家庭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希望若干年后,你们也能有能力,一起把捐资助学的事业继续下去!

  第三句话,也是最深沉的情感,衷心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学校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李广玉董事长认为这句话真正注解了一个学校的内涵,这是一种深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载树木,新苗成才,桃李满天下;百年育人,春风化雨,栋梁耀中华。

  这位有着满腹爱心、用行动诠释了责任的涵义的企业家,好人有好报,李广玉董事长和他的事业定会蒸蒸日上,也相信李广玉董事长会继续用行动来诠释“扶危济困、造福桑梓”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6省份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政策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11.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进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与此同时,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 [详细]

    10-30 13-10中国新闻网
  • 喀什地区对720名支教干部进行岗前集中培训

    10月29日,喀什地区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干部培训班在地区教师培训中心开班,由各单位选派的720名支教干部通过10天的统一集中培训后将奔赴各乡村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年的双语支教工作。此次集中培训是对各族支教干部工作上的再动员、学习上的再培训、能力上的再提高。[详细]

    10-30 21-10大众网
  • “风车爷爷”义卖千只风车 爱心基金捐助贫困儿童

    2010年12月,风车爷爷胡远根做了1000只风车,得到义卖款1万多元,用于资助了贫困学童。”  昨日上午10点,76岁的“风车爷爷”带着亲手做的1000只风车,来到人民南路四段数码广场进行义卖,义卖款将通过“风车爷爷”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学童。[详细]

    10-30 10-10成都商报
  • “凉山孩子十年没吃肉”纯属谣言 发帖者:网上拼凑

    当日,凉山州教育局发布官方回应,称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假消息,故意抹黑凉山,歪曲事实,内容纯属造谣。10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发布这篇网帖的“青年快报”,是成都一家文化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前身为“新津美食”。[详细]

    10-30 10-10华西都市报
  • 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近日,由于北京交警APP的“进京证在线办理”页面处于系统升级状态,一些外地车主来到位于通州和河北燕郊交界处的白庙南综合检查站办证处,现场排起长队办理进京证。 29日16时许,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白庙南综合检查站的综合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进京证的车主排...[详细]

    10-30 21-10东方网
  • 黑山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席位未过半需联合组阁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执政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获得议会81个席位中的36席,赢得此次选举,成为议会最大政党。[详细]

    10-30 21-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