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占鹏:路在脚下

2016-10-31 0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在脚下

——记平邑县政协委员、沂蒙晚报今日平邑编辑部主任 刘占鹏

  一次机缘巧合让他步入传媒行业,从此,他就爱上了传媒事业,靠着自己的执着和在新闻战线多年积累的经验,摸爬滚打,磕磕绊绊,终于在平邑传媒界稳稳站住了脚跟,获得了历届党委、政府的认可,并当选平邑县第八届、九届政协委员、临沂市青联理事、平邑县红十字会理事,平邑县人民法院陪审员、平邑县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等职。这就是沂蒙晚报今日平邑编辑部主编刘占鹏。

  刘占鹏1.jpg

  2000年1月,临沂日报社在平邑成立记者站,刘占鹏到站上做了一名内勤,后又到沂蒙生活报与文字打起了交道。慢慢地,他喜欢上了这一行,模模糊糊地感觉到,这也许正是自己愿意为之努力的方向。此后,无论是干专题记者、广告还是报纸征订发行工作,他都勤勤恳恳,细心观察,认真求教,逐渐摸清了这一行业的总体运作情况。2005年底,临沂报业集团决定在各县区创办沂蒙晚报地方版。刘占鹏暗暗下定决心:现在机会来了,一定要紧紧抓住,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凭着一股子热情和决心,凭着在媒体工作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从业经历,也许是他诚恳朴实的态度,也许是他井井有条的计划,最终,《沂蒙晚报·今日平邑》这朵梦想之花终于落在了刘占鹏的眼前。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占鹏认为,自己虽然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有了发展事业的平台,更要以报纸为渠道,做沂蒙晚报的代言人。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刘占鹏一直以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为己任,认真采访、认真撰稿,严格执行上级新闻部门的各项规定,10多年来未出现过一例重大差错和事故。2008年,编辑部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文广新局、教体局举办了“文明平邑征文大赛”等活动,在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城宣传中,他组织大量采编力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县委书记、县长多次在全县性的大会上对编辑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两位领导曾两次对报纸刊登的文章作出批示,要求全县组织学习。在编辑部举行的四周年庆典仪式上,时任平邑县委书记王林山专门向他发来贺信,称《沂蒙晚报· 今日平邑》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新闻媒体,肯定了编辑部在多个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另外县委组织部在《沂蒙晚报· 今日平邑》编辑部成立了党支部,加强新闻领域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之余,刘占鹏经常带领所有党员和非党职工学习,在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的同时,也提高了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刘占鹏2.jpg

  从事新闻工作多年,刘占鹏深知,对意识形态领域,如果不用正确的、积极的思想和言论去占领,错误的、消极的思想和言论就会乘虚而入。为此,他采取与有关单位联合搞活动、开专栏来宣扬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几年来,编辑部通过为平邑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机关,各部委办局开办专栏以及与有关单位联合策划活动10余次,均取得巨大成功,如编辑部与县总工会、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平邑功勋人物”大型宣传活动,反响巨大,颁奖大会上,县长发来贺信、县委副书记等领导为入选的功勋人物颁发了纪念证书;打造推出的“人大代表风采”、“政协委员风采”等专栏,已成为每年两会期间的固定栏目,在全县引起了较大反响,编辑部因此先后被平邑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被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党支部”,刘占鹏本人也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为更好地展观平邑发生的巨大变化,他利用摄协会员分布在全县各单位的优势,策划了多次摄影大赛,如联合平邑县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平邑县委等单位举办的平邑首届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等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4年初,报社对平邑地方版出版政策调整后,编辑部的主要工作由出版改为经营市报在平邑区域的供稿、专题广告和报纸征订工作。无论世事如何变化,刘占鹏对传媒行业的热爱不减反增,两年来圆满完成报社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平邑县的对外宣传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占鹏深知即是荣誉,更是责任。他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吸取民生民意,先后参与撰写多个提案,为解决民生问题而努力,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同时,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几年来编辑部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捐款捐物并无偿拿出版面60余个,为一些单位和个人做义务宣传,连续三年与县文明办、团县委、教体局联合举办“关爱贫困儿童,奉献一片真情”大型募捐活动,受益贫困学生达100余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自踏入传媒行业,刘占鹏饱尝了创业的艰辛,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回望来时路,一点一滴都深印在他的心底,充实着他的生命。他深信,干这一行,是他无悔而正确的选择,他将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6省份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政策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11.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进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与此同时,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 [详细]

    10-30 13-10中国新闻网
  • 喀什地区对720名支教干部进行岗前集中培训

    10月29日,喀什地区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干部培训班在地区教师培训中心开班,由各单位选派的720名支教干部通过10天的统一集中培训后将奔赴各乡村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年的双语支教工作。此次集中培训是对各族支教干部工作上的再动员、学习上的再培训、能力上的再提高。[详细]

    10-30 21-10大众网
  • “风车爷爷”义卖千只风车 爱心基金捐助贫困儿童

    2010年12月,风车爷爷胡远根做了1000只风车,得到义卖款1万多元,用于资助了贫困学童。”  昨日上午10点,76岁的“风车爷爷”带着亲手做的1000只风车,来到人民南路四段数码广场进行义卖,义卖款将通过“风车爷爷”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学童。[详细]

    10-30 10-10成都商报
  • “凉山孩子十年没吃肉”纯属谣言 发帖者:网上拼凑

    当日,凉山州教育局发布官方回应,称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假消息,故意抹黑凉山,歪曲事实,内容纯属造谣。10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发布这篇网帖的“青年快报”,是成都一家文化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前身为“新津美食”。[详细]

    10-30 10-10华西都市报
  • 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近日,由于北京交警APP的“进京证在线办理”页面处于系统升级状态,一些外地车主来到位于通州和河北燕郊交界处的白庙南综合检查站办证处,现场排起长队办理进京证。 29日16时许,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白庙南综合检查站的综合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进京证的车主排...[详细]

    10-30 21-10东方网
  • 黑山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席位未过半需联合组阁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执政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获得议会81个席位中的36席,赢得此次选举,成为议会最大政党。[详细]

    10-30 21-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