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荣:履职尽责 感恩奉献

2016-10-31 0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履职尽责感恩奉献

——记兰陵县政协常委、山东荣庆集团董事长 张玉荣

  他,不甘于命运的安排,从一辆车起家,三十载如一日,从一个农民成为一个领跑行业的企业家;

  他,酷爱读书学习,走到哪儿,书买到哪儿,学到哪儿,履职尽责中无不透着他对社会的独到见解和深入思考,体现着他的责任担当;

  他,乐善好施,修路架桥,扶危济困,财聚财散中他一样笑容满面,这是对他财富观的最好诠释。

  他就是张玉荣,山东荣庆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公司领导,他始终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荣庆物流发展成为业务遍布全国的中国冷链物流第一品牌、全国百强物流企业,物流行业的领跑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会议,大胆发言,在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都发挥了模范作用,以其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让广大干部群众赞不绝口。

  张玉荣2.jpg

  白手起家   开拓创新

  1985年,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时,荣庆物流的创始人张玉荣同志和兄弟张玉庆一起购买了一辆跃进牌卡车开始了创业之路。历经30多年的发展,凭借着沂蒙人敢闯敢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张玉荣带领着荣庆物流一路披荆斩棘、变革创新,从一个传统的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一个以现代物流业为主,集驾驶员培训、机动车检测、汽车维修等产业链齐全的集团企业。公司现有120多家分公司、办事处,服务网点达1500个,自拥有各类运输车辆1600多台,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0多亿元,与1000多家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有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全球最大的糖果生产企业——不凡帝,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巴斯夫等。荣庆的业务发展模式从最初的单纯运输蔬菜发展到以冷链为主,普货和化工协调发展的三大业务格局,运输模式也从单纯的干线运输发展到目前的仓干配一体化。为了推进公司的规范化发展,提高公司的营运水平,张玉荣同志全力推行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使物流操作系统化、规范化、流程化,并在每台车上安装了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清华大学的温控仪,保证了货物的运输质量,受到合作客户的肯定和好评,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合约物流的领跑者、冷链物流的翘楚。

  在张玉荣同志的运筹帷幄和精心策划下,荣庆物流先后成功地服务了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亚运会,并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好评,彰显了齐鲁企业心系国家盛事,履职为民的爱国情怀。

  荣庆物流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物流企业、中国民营物流十强、中国冷链物流第一供应商、奥运会和世博会优秀物流服务商等荣誉称号,张玉荣董事长也被评为中国道路运输先进旗帜人物。2016年上半年,荣庆物流在张玉荣同志的领导下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实现收入15亿元,上交税金2.75亿元。

  感恩社会   心系桑梓

  张玉荣同志常说,荣庆是社会的,荣庆是大家的。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他不忘帮助农户脱贫致富。他把从全国收集的蔬菜种植信息及时传递给家乡的种植业户,使他们种植适销对路的蔬菜品种,大大增加了种植业户的收入;他还动员家乡有条件的农户购买车辆加入到公司车队中去,由公司给他们统一配载,保证了购车农户稳定的收入,带动了他们家庭致富;他还把家乡的数千名剩余劳动力带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促进了当地的就业,增加了农户家庭收入。许多家乡子弟都是靠着在荣庆公司工作,盖了房子,娶了媳妇,许多乡亲都说,是荣庆公司给了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张玉荣.jpg 

  捐款

  是的,张玉荣同志心里时刻装着家乡父老,时刻想着回报父老乡亲,虽然物流在外发展,他依然在兰陵纳税,公司每年纳税近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各项事业的发展,荣庆集团每年投入到养老、助残等慈善事业和捐资助学、修建道路等公益事业的资金就达数百万元。在“民企帮村”活动中,他更是出资1600万元改善北张桥村的生产生活设施,兴办了供村民健身活动的休闲公园等。在支援南方抗击雪灾、四川抗震救灾活动中,他要求公司不遗余力地出车、出钱、出人,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做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沂蒙老区人民纯朴善良、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

  张玉荣同志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兰陵县十大经济新闻人物、慈善之星等,现为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理事,临沂市现代物流协会副会长,兰陵县物流商会会长等。

  献言献策   认真履职

  自2006年至今,张玉荣同志一直担任县政协委员。他在政协委员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深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大会期间,他按时参会,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提案。近几年,每年都撰写有价值的提案,特别是去年关于向城镇阳明河治理等问题的提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被评为优秀提案,从而使这一事关社会民生稳定和反映社会民意的问题得到解决。讨论会上他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积极地建言献策,多个建议被采纳。闭会期间,他针对难点问题搞调查,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认真收集和整理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今年7月底,张玉荣同志应邀参加了全市转方式调结构现场交流会,并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通过观摩学习,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路,为政协履职拓宽了渠道。

  “做企业要时时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张玉荣同志经常说,“我最怕的是企业将倒时的窘态毕露”。正是这种居安思危的心态,在推动着荣庆不断发展。2015年底,荣庆物流与韩国CJ集团达成合作,为荣庆物流国际化发展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借助互联网+思维,荣庆汽车产业链资源整合的思路逐步清晰,整个汽车服务后市场的大框架已在益驾人平台上撑起,汽车产业链的拓展、融合将会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与观念的更新。他关于发展以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为切入口发展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建议正在完善之中……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张玉荣同志以他敏锐的洞察力推动了荣庆的发展,在感恩与奉献中让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他将以他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继续踏实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6省份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政策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11.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进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与此同时,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 [详细]

    10-30 13-10中国新闻网
  • 喀什地区对720名支教干部进行岗前集中培训

    10月29日,喀什地区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干部培训班在地区教师培训中心开班,由各单位选派的720名支教干部通过10天的统一集中培训后将奔赴各乡村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年的双语支教工作。此次集中培训是对各族支教干部工作上的再动员、学习上的再培训、能力上的再提高。[详细]

    10-30 21-10大众网
  • “风车爷爷”义卖千只风车 爱心基金捐助贫困儿童

    2010年12月,风车爷爷胡远根做了1000只风车,得到义卖款1万多元,用于资助了贫困学童。”  昨日上午10点,76岁的“风车爷爷”带着亲手做的1000只风车,来到人民南路四段数码广场进行义卖,义卖款将通过“风车爷爷”爱心基金资助贫困学童。[详细]

    10-30 10-10成都商报
  • “凉山孩子十年没吃肉”纯属谣言 发帖者:网上拼凑

    当日,凉山州教育局发布官方回应,称这是一篇东拼西凑的假消息,故意抹黑凉山,歪曲事实,内容纯属造谣。10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发布这篇网帖的“青年快报”,是成都一家文化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前身为“新津美食”。[详细]

    10-30 10-10华西都市报
  • 网办进京证系统升级

    近日,由于北京交警APP的“进京证在线办理”页面处于系统升级状态,一些外地车主来到位于通州和河北燕郊交界处的白庙南综合检查站办证处,现场排起长队办理进京证。 29日16时许,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白庙南综合检查站的综合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进京证的车主排...[详细]

    10-30 21-10东方网
  • 黑山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席位未过半需联合组阁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执政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获得议会81个席位中的36席,赢得此次选举,成为议会最大政党。[详细]

    10-30 21-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