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17市铁路网全覆盖

2016-01-24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月24日讯 24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省长郭树清同志作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粮食产量由867.1亿斤增加到942.5亿斤。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比重持续提高。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8.7个百分点,成为吸引投资、吸纳就业、创造税收的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保护水平显著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由1.72%提高到2.23%左右。“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东中西部差距不断缩小。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城镇化水平大幅提高。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面展开,17市实现铁路网全覆盖,96%的县(市、区)通了高速公路。全省发电装机达到9716万千瓦,比2010年增长48%。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胶东调水主体工程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