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打造新常态下青岛经济“新强态”

2016-01-25 12: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参加了青岛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新要求,强结构,强动能,强生态,强民生,强作风,着力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强态”。

  李群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催人奋进,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省委要求,特别是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最近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符合山东实际,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是一个鼓劲、清晰、务实、专业的好报告。

  李群说,“十二五”期间,青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呈现出“提升大,亮点多,质量好,活力足”的特点,全市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群提出,做好青岛“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开局之年的工作,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努力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强态”。

  李群强调,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解决好结构性问题是关键,要“强结构”,下决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深入实施“互联网+”“海洋+”发展规划和“标准化+”战略,推动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要“强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国际城市建设,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

  李群强调,新常态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强生态”,实行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守住城市“七条控制线”,延续好城市的历史文脉和生态特色,要“强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教育、卫生、文化、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强作风”,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