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8月开幕

2018-04-17 14:3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佳亮

  齐鲁网德州4月17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将于2018年8月在德州开幕。届时,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38所高校的22支赛队参与角逐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1.jpg

  据了解,中国新能源高新科技示范应用场馆——德州太阳能小镇,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各配套设施建筑均进入后期扫尾阶段,预计6月开始综合试运行。

2.jpg

  场地分别设置了北侧的太阳能竞赛区、南侧的企业展区和东侧配套区三大功能片区。设有以“太阳”为主题设置光明阁、太阳翼(南门)两大标志性建筑。轴线中部布置两片园林绿地,围绕绿地设置企业展区。并在南北两侧分别设置酒店和公共配套用房两组,服务整个区域。东侧配套区位主要设置了配套会议餐饮中心和公共社会停车场地。

4.jpg

  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的太阳能与可再生能源建筑科技竞赛,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新能源、节能建筑设计结合在一起,建造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和可持续性新能源住宅,被称为“未来可再生能源建筑科技的奥林匹克”。

5.jpg

  建筑的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新能源供给,通过十个方面考核其节能、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能力。

6.jpg

  附:22支参赛队名单

22.jpg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浙江宁波大熊猫“正正”打“飞的”回四川择偶生子

    daxiogn.png

    4月16日,由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机场的3U8928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大熊猫“正正”,此班航班将于当天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正正”的家乡四川成都。[详细]

    04-17 10-04中国新闻网
  • 感冒药引发交通事故? “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近日,浙江永嘉223省道永嘉黄田高速路口上,一奥迪越野车驾驶员服用感冒药后上路,迷糊中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临床上服用后会影响驾车的药物多达十几类,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抗过敏和感冒类药物。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乐定、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出现头痛...[详细]

    04-17 08-04科技日报
  • 毛里求斯“世界太极日”活动在路易港举行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网站中国侨网4月17日电。此次活动由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与毛武术联合会、舞龙舞狮联合会、天虹太极协会、传统叶问咏春协会、华联太极协会联合举办,驻毛里求斯使馆临时代办宫宇峰、文化参赞松雁群、各协会负责人、来自武术团体和中国文化中心...[详细]

    04-17 15-04中国侨网
  • 英国首相:打叙利亚是我们自己决定 不是听特朗普下令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6日在英国议会发表特别声明。她称,英国加入打击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是遵照华盛顿的命令,而是基于自己的国家利益。[详细]

    04-17 15-04环球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