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国高校赛队将在德州建起22座“太阳屋”

2018-06-06 14:22:00 来源: 德州日报 作者:

  ● 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邀请上海同济大学专家对小镇项目进行规划设计;

  ● 正门太阳翼取意“旭日东升,展翼腾飞”,寓意丰富;

  ● 竞赛主场馆 “光明阁”,以“凌云高阁、大国重器”的理念,按照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样式进行建造。

  ▼▼▼

11.jpg

  6月4日,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还有两个月时间,北京交通大学参赛队正在对参赛作品“i-Yard2.0”进行预搭建,正式比赛时,他们将对作品进行拆分,运送到比赛场地——太阳能德州小镇。

22.jpg

  “太阳能德州小镇的建设水平很高,绿色理念与科技元素相融合,整体建筑规模宏大、配套设施完善、赛后效应规划到位,既契合竞赛要求,也很有德州特色,相信这次比赛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北京交通大学赛队SDC项目经理林春翔深有感触地说。

33.jpg

  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因竞赛的独特性和巨大挑战性被誉为太阳能建筑领域的“奥运会”。2016年,德州市凭优越的区位和良好的产业优势,从全国36个申办城市中胜出,成为2018年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举办城市。为保障赛事顺利举办,德州市以竞赛为基础,建设了占地934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以太阳能为主题的太阳能德州小镇。

44.jpg

  作为东部城区建设科技组团的重点项目之一,德州市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邀请上海同济大学专家对小镇项目进行了规划设计。整体建筑设计贯彻绿色理念,融入科技元素,竞赛的主要场馆凸显节能特点,极富现代感。正门太阳翼取意“旭日东升,展翼腾飞”,寓意丰富。竞赛主场馆 “光明阁”,按照“凌云高阁、大国重器”的理念,按照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样式进行建造,以现代设计手法和材料,诠释传统文化寓意。为参赛代表、国内外专家及企业家提供专业探讨和科技文化交流的场所“智汇光谷”,采用国内先进的PDFE高分子材料,是国内最大的一个张拉膜结构。

55.jpg

  “要坚持高标准、确保高质量,与参会企业、高端人才、专业团队充分开展对接,用好竞赛成果。”不久前召开的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筹备工作现场会上,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对小镇的赛后利用指出了方向。

66.jpg

  根据规划,太阳能德州小镇既是太阳能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将来会是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与往届大赛的临时搭建不同,本次竞赛中,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参赛队的22个参赛作品,都将作为永久建筑进行建造,并保留在赛事场地内持续运营。赛事结束后,小镇将依托竞赛展馆的科技气质,打造以科技博览为主题,融生态、科学、旅游为一体的绿色创新中心,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室内学习、休闲、娱乐场所,并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充分挖掘和运用太阳能建筑技术和绿色建筑技术,释放赛会效应。

77.jpg

  “太阳能德州小镇与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应用技术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共同组成东部城区创新核,形成创新创业要素相互融合的聚集地,必将为全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提供新的起爆点。”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部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鄂宏达说。

  记者|胥爱珍 图片|周坤

  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太空中的“中国星”:超200颗在轨 达世界先进水平

    zhongguo.png

    中国通过系列高分辨率卫星的发射,到2020年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中国探月成就在国际航天界广受好评,嫦娥四号探测器计划今年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是“前无古人”的创举……[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重庆市政府晒出426项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从服务主体上看,《清单》事项涉及市级部门203项,市级部门所属事业单位145项,市属公办医院及有关单位50项,市属公办高校13项,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企业15项。届时,企业群众可通过政务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重庆政务”移动端(政务APP)多渠道办理公共服务事...[详细]

    06-22 10-06华龙网—重庆日报
  • 梅拉尼娅因穿这件夹克遭批 特朗普这样为妻子解释

    在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结束非法移民家庭“骨肉分离”的政策后,当地时间21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突然前往得州的儿童收容所,探望那些被迫与父母分离的儿童。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21日早晨,梅拉尼娅乘专机抵达得州麦克艾伦市(McAl...[详细]

    06-22 10-06海外网
  • 美国零售,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经济透视)

    近日在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美国零售巨头彭尼百货首席执行官麦克·乌尔曼表示,美国零售商场的倒闭潮将比预期更加严重,目前约1200座商场中,未来只有1/4能够活下来。[详细]

    06-22 10-06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