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累计投资约1.9亿元打造太阳能小镇“新”元素

2018-06-21 10:16:0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6月20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指挥部获悉,德州市累计投资约1.9亿元,其中建设工程费1.78亿元,其它费用0.12亿元。从“绿色”、“科技”、“环保”等五方面,打造太阳能德州小镇“新”元素。

  据了解,本届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主场地太阳能德州小镇大量采用“绿色”、“科技”等五项新技术、新材料,努力打造绿色、科技、环保、节能、人文的工程典范。

  【“绿色”】

  一是供热。各单体有热水需求的建筑均配套屋面太阳能辅助电或燃气加热的热水供水系统,约占全部热水需求的20%至30%。二是发电。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年可发电6.8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余量上网。

  【“科技”】

  智汇光谷采用国内最大面积的张拉膜,最大单个张拉膜尺寸达到96m x96m;企业中心玻璃幕墙为中国首个双曲面且无技术支持与应用的项目,幕墙总高度31m,为全玻璃幕墙结构;采用模块化/标准化部件,灵活搭配成各种应生产需求的式样,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人工费。

  【“环保”】

  各建筑子项采用复合墙板,提高建设速度,减少施工限制条件和粉尘污染。

  【“节能”】

  节水设计。景观采用各种雨水收集、节水系统、多层次绿化等技术,优化局部环境,创造微型景观生态系统。节电设计:选用SCB-12型低损、低噪、高效、且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节能型干式变压器;走廊、大厅、楼梯间照明采用LED光源;公共区域照明采用智能控制系统。

  【“人文”】

  智汇光谷喷雾降温造景系统,利用高压微雾机组,将水经耐高压管线由专业喷头产生1-15微米的水滴,喷嘴每秒能产生50亿个雾滴,由此激发成的雾滴能长时间悬浮,漂浮在空气中。雾化喷嘴可以同时作为保湿、降尘以及夏日消暑的多功能产品,还能在喷雾的同时形成特殊的景观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太空中的“中国星”:超200颗在轨 达世界先进水平

    zhongguo.png

    中国通过系列高分辨率卫星的发射,到2020年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中国探月成就在国际航天界广受好评,嫦娥四号探测器计划今年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是“前无古人”的创举……[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给户外运动拴紧“安全绳”(多棱镜)

    合肥市民王威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经常自行或参加驴友团组织的登山、徒步和露营等活动。”  安徽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黄山等多个风景区都已出台或者拟出台有偿救援相关规定,但目前尚未在全省层面推开。[详细]

    06-22 11-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沙特:在准许妇女驾驶汽车法令实施日期前开车上路将被罚款并扣车

    沙特交通部门宣布:国王颁布法令允许妇女驾驶汽车,但在该法令实施前开车上路,要被罚款并扣车。据报道,2017年9月26日,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法令,允许女性驾驶汽车。[详细]

    06-22 11-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英特尔CEO科再奇辞职 因与下属交往违反公司政策

    当前,职场关系正受到更严密审视,而科再奇成为因此丢掉工作的最知名CEO之一。报道称,这一突然变动正值该科技巨头寻求将其在个人电脑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延伸至新计算领域之际。科再奇的离开适逢英特尔的变革时期,在他领导下,英特尔完成了两项大型收购交易,旨在...[详细]

    06-22 11-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