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奋斗!SDC《德州宣言》描绘未来生活

2018-08-20 15: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8月17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式在太阳能德州小镇举行。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马康为,宣读了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德州市宣言》并转赠德州市,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代表德州市上台接受宣言。

马康为在宣言说:“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通过大学生的创新设计与实践建造探索,来推动建筑以及相关产业的转型与发展。学生们的太阳房远远超过建筑的设计本身,更向我们展示跨越整合各个行业的方式,从可持续的场地开发、材料和结构的创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到人类健康的追求,把优化室内环境和资源环境纳入日常生活”。

宣言中表示:“追求更进一步的新技术、新思路和新方法,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促进人文科技和自然的和谐共生,推动最前沿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培育最优秀的公众环境,共同创造个我们都确信的未来,一个更具有可持续性的未来”。

宣言全文如下:

20年前怀着美好的前景Richard king先生开创了这一项赛事,今天他已经成为当今时代最重要的大学生竞赛和环境运动之一,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个普通家庭建造一天绿色生活全部活动的开始,很好地展现了大学生的视野。

2018年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东德州举办,作为一个里程碑和平台,本届竞赛为全球可持续建筑和工程教育,推动中国绿色建筑产业持续向上发展,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通过大学生的创新设计与实践建造探索,来推动建筑以及相关产业的转型与发展。学生们的太阳房远远超过建筑的设计本身,更向我们展示跨越整合各个行业的方式,从可持续的场地开发、材料和结构的创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到人类健康的追求,把优化室内环境和资源环境纳入日常生活。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一个有关灵感的碰撞,商业关系的领域,创新认知,全球各地的人在这里互相学习进行勉励,为改善人居环境共同奋斗。本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接近尾声,为了在德州继续完成我们的理想,推动我们的工作,我们需要一个基于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参赛团队和领队老师所组成的网络,我们将共同维持太阳能零能耗和零浪费,保留太阳房展示给市民,最重要的是我们保留太阳能房屋的每一个关键部分,由这群具有不同背景的高等智力群体维持太阳能房子的运行,为了推广大赛和这个城市赋于我们共建绿色未来的使命,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追求更进一步的新技术、新思路和新方法,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促进人文科技和自然的和谐共生,推动最前沿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培育最优秀的公众环境,共同创造个我们都确信的未来,一个更具有可持续性的未来。

谢谢大家!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焦丽梅 德州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2020年要实现这些民生目标

    6dfcaa3ebda847918a10e60cb09b4af1.jpg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温比亚”强势北上 豫皖苏鲁多地暴雨破历史极值

    2a6633d8ad9746c59fe118c0dee8c029.jpg

    连日来,台风“温比亚”在浙江登陆后一路强势北上,所到之处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董林介绍,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华东地区的台风之中,即使是同样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其带来的降雨量也不如“温比亚”这般强势。[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获赞"超级农民"的"三农"学者,示范什么是真调研

    diaoyan.png

    三句话不离“三农”的浙江省农办原副主任顾益康在街头调研。在农村的地头上、菜园里、井沿边,顾益康会坐下来掏出香烟每人递上一支与农民攀谈聊天。与顾益康共事20多年的省农办原副主任、现任省供销社主任邵峰说,老顾善于调研,是个有方向感的思考者。[详细]

    08-20 09-08新华每日电讯
  • 恋爱时获赠的钻戒项链手表 分手后需要返还吗?

    孙女士认可收到钻戒、耳饰、项链和欧米茄手表及现金20万元,但主张均系对方自愿赠与,与二人是否结婚没有关系。据北京市二中院民六庭副庭长陈广辉介绍,常见纠纷主要有以下四种情形:  (一)未登记结婚,起诉要求返还财产。[详细]

    08-20 09-08北京晨报
  • 男子企图持刀袭击巴塞罗那一警察局 被警方击毙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一名男子企图持刀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警察局发动袭击,该男子已被警方击毙。据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称,当地时间将近早上6点,一名男子试图持刀进入警察局,想要发起袭击。[详细]

    08-20 15-08中国新闻网
  • 男子企图持刀袭击巴塞罗那一警察局 被警方击毙

    男子企图持刀袭击巴塞罗那一警察局。被警方击毙中新网8月20日电。[详细]

    08-20 15-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