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赛队:The WHAO House 为德州而设计

2018-07-12 10:19:00 来源: 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今年8月2日在我市开幕,大赛邀请了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41所高效的22支参赛队参与,设计、建造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共同探讨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目前,各个赛队正在进行紧张的赛前准备工作,记者与部分参赛高校取得了联系,并取得了他们本次的参赛作品视频,今天来看一下清华大学为德州而设计的作品—The WHAO House。

  在2018年,有60%的北京城中老旧小区的原住居民,希望前往更加宜居的地方生活,德州政府联合清华大学WHAO团队,建设的一批太阳能社区,则成了这些居民最好的选择。

  此次清华大学参赛作品—The WHAO House(WHAO读:哇哦)的目标人群为京津冀的“新朝阳族”,退了休的他们向往亲近自然、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位于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的德州是建设此类住宅的最佳之地。

  建筑设计上,作品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居住者可根据自身的生活习惯、经济实力、个性喜好定制每个房间模块,选配空间配并选择内外装修配饰风格。作品效仿自然村落的生长机理,绿化景观穿插渗透期间,每个房间均可以享受庭院的风景,外立面和平台采用同样水平肌理的木质板条,体现由建筑向景观流畅延展的趋势。资源节约方面,房屋不仅使用了太阳能光电光热能源,房屋周边的人工湿地模块,可以灵活运用于家庭级别的中水回收利用,将中水收集后通过四层自然过滤处理,进行二次利用。

  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有活力的自然社区,WHAO团队提供了一个适用于中国国情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解决方案,让自然与居住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官方又出“大动作”!

    1.png

    养老金是事关几亿人未来养老待遇的大事。有的省份,得到的拨付资金额大于上解的资金额,通过调剂能够适当缓解基金支付压力,能够更好地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详细]

    07-24 20-07中国新闻网
  • 台中市被取消东亚青年运动会举办资格

    24日,东亚奥协在北京召开理事会特别会议。东亚奥委会星期二决定取消台中市主办东亚青年运动会,台湾当局通过多个管道发声以示抗议,宣称这是“公然且手段粗暴地以政治干预体育”。[详细]

    07-25 10-07新华社
  • 渐冻人22小时登顶华山北峰 下一个目标是登长城

    hua.png

    最近几天,几张渐冻人患者徒步攀登华山北峰的照片在网上走红。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张为,今年6月他曾因成功登顶泰山受到关注,“瘦骨嶙峋”的他一步步用双手支撑前行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7月15日,张为29岁生日这天,他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又成功登上华山北峰,...[详细]

    07-23 09-07北京青年报
  • 违禁逆行且酒后驾驶 任县“胆儿肥”司机栽了

    违禁逆行且酒后驾驶。任县“胆儿肥”司机栽了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贾亮克)近日,邢台市任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该县县城新兴街夜间巡逻时,查处了一起违禁逆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详细]

    07-25 10-07河北新闻网
  • 30多吨假碘盐流入市场 湖南9人制售假碘盐受审获刑

    30多吨假碘盐流入市场。湖南首例检察机关直接提起的食品安全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详细]

    07-25 10-07检察日报
  • 韩中小学课本被指涉种族歧视

    韩中小学课本被指涉种族歧视【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近,47个非政府组织参加了韩国社会种族歧视问题会议,大会上称,韩国一些中小学教材含有种族偏见内容,这很有可能会使学生在很小的时候就产生刻板印象,影响一生的价值观。报道称,还有一些涉嫌种族歧视的问题隐藏...[详细]

    07-25 10-07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